充实如狗,困倦如猪

[Spideypool]二十八。

Tips:

Peter失踪了。Tony和Wade花了一天的时间找到了小男孩的所在之处,而对于Peter来说却已经过去了28年。

一个DoctorWho第十一任和Amy以及Rory的梗。花了一整篇的废话想告诉你们我心中的Wade和Peter在一起有多甜,两个人只是想胡言乱语地哄对方开心。写到最后发现胡言乱语的是我自己(…)

RR贱x荷兰虫



二十八。

Wade Wilson x Peter Parker


上.蚂蚁的轨迹。


Banner打开窗的那刻屋外的冷空气争先恐后地涌入室内,四季恒温的暖棚瞬间沦落为西伯利亚平原,连一只雪橇犬都没有的那种。但对Banner来说扑面而来的冷风有着一副裸体圣母玛利亚的光辉形象,她张开双臂将Banner整个都包围起来,隔绝了屋内一切的雾霾与尘埃。

如果现在有一只雪橇犬能陪他,那Banner认为这无疑是人间天堂。大家都是经历过世面的人,通常很多时间你会发现和狗对话远比和人对话轻松。像有句话说的,狗永远都是狗,而人有时候不是人

“你把他弄丢了。”

“我觉得你需要把你的脑袋割下来,检查上面的每个部件是否正常工作,我猜他们都已经在长满蘑菇的角落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散发恶臭。这之后我们才能完成我们之间跨世纪性的惊天对话,需要我帮你的泰迪脑袋一个忙吗?”

Banner现在急需一只能对话的雪橇犬。


十分钟前他们已经开始持续这种无意义的对话了。死侍和钢铁侠,两个八竿子打不着边的人为了一个他们都重视的小朋友不得不共处一室大眼瞪小眼。他们需要一个能缓解这屋里剑拔弩张的气氛的人,这个人肯定不是Banner,平时担任这份工作的Peter如今却正在下落不明。Tony将双臂环在胸前,他的小胡子甚至气得都有些歪了。

“你连保护他的能力都没有。”他立刻下了他认为最正确的结论,Peter是他极其重视的孩子,他必须为这个孩子的举止行为所负责,“如果他留在复仇者联盟,而不是和你这个充满铜臭味的雇佣兵在一起进行什么毫无意义的冒险——”

“你没发现你才是铜臭味最重的那个吗?”

“你他妈的别打断我,要不是你他根本不会失踪!”

“老子操蛋地也告诉过你很多次他他妈的是被那堆臭铁皮怪搞失踪的,谁知道那傻逼玩意儿是不是你造出来的。”

“你还觉得是我搞丢了睡衣宝宝?!”

“我他妈地觉得你和那堆铁皮怪一样傻逼!矮子!”

Tony快要被气疯了。“你给我从这里滚出去,立刻!”

“我滚出去谁帮我找Peter?”

“他的事跟你半点关系都没有,复仇者的事都他妈的跟你没有关系!”

“哥他妈的是他男朋友,而你连他的监护人都不是!”

“你操蛋地再和我说一遍你是他男朋友?”

“虽然不是很想打断你们,”Banner觉得自己在和两头牛对话,“但是探测器定位到了Peter的位置,暂时能和他那里连上线,不过信号非常不稳定。你们现在也许能和他说说话,过会儿信号检测不到就没有机会了。”尾音落下的时候Banner感到两道吃人的视线直直锁定在自己身上,两个吵得激烈不堪的人同时闭上嘴,改用眼神来把Banner身上戳出两个洞。

“噢,我打扰到你们了吗,你们可以继续吵。”

“宝贝,宝贝,亲亲小蜘蛛,你听得见吗?”

Wade是先反应过来的那个人。他立刻把什么破铜烂铁的移动噪音源推开到世界上一个看不见的角落,随后恨不得把步子迈得和整个复仇者大厦的宽度那么大,三步两步就凑到了Banner跟前的显示器,冲着屏幕上还有些模糊的Peter的样子惊呼道:“那些铁皮怪有没有对你漂亮的小屁股和小脸蛋做些什么?妈的,等着我宝贝,我会去把世界上所有的铁皮怪都变成废铜烂铁。”

“你跟这坨屎蛋在一起了吗?!”

死侍的脑袋随着这句话的响起一同消失在屏幕中,取而代之的是暴怒的钢铁侠用他的钢铁手臂把显示屏一旁的桌子砸出个大坑,死侍的脑袋被埋在了坑里。Tony就差把老子他妈的生气得不得了几个字写在脸上,他死死地盯住屏幕那边本来还有些激动现在吓得脸色惨白一动不敢动的Peter:“我和你说了多少遍离这家伙远一点,你却偏偏要跟他一起天天进行些什么无聊的冒险,现在你跟我说你和他在一起了?!”

“额,Mr.Stark,”Peter的声音听起来显然是被他的语气吓到了,“我们能先不讨论这个话题吗…?”

“我也认为你最先要考虑的事是把Peter救出来。”Banner在一旁附议道。

Tony气得半响都没说话,他的身体甚至都在微微的发抖,最后实在是忍不住地又往一旁的死侍烂泥堆发射了一发掌心炮。Peter在屏幕里只能捂住了眼睛,不用看都知道他的男朋友一时半会儿可能要死上一段时间了。好脾气的博士拍了拍科学组另一员的肩以平复他的情绪,他又给屏幕中的男孩一个极为和善带着安抚意味的笑容。这让Peter感觉稍稍好上那么一些。

“那么,男孩,”Banner调整了信号截取的频率段,使屏幕中的画面分辨率与声音都能清晰一些,“你知道你现在在哪儿吗?你这几个小时又都去了哪儿?”

Peter的样子有些茫然。“额,我也不是很明白我在哪儿。”他指了指他周遭的一些设施,看上去像个老旧的实验室,背后有扇破破烂烂的门,“我找到了这间房间,里面看上去有不少能用的设施,我想着能不能用它们和你们联系上…嘿,等等,你刚刚是不是问我这几个小时去了哪儿?”

Banner点了点头。“是的,如果死侍说的没错的话,你已经失踪了几个小时了。”

“事实上,”Peter的样子看上去有点糟糕,小男孩咬了咬他的下唇,显得有些委屈,“事实上自从我上次和Wade分开之后已经过了两个星期了,这两个星期我一直在尝试联系你们,但都没有成功…”

“你他妈喊他Wade?!”

“冷静,Tony。”Banner不得不再一次平复即将暴走的钢铁侠的心情,他真觉得和狗对话比和这个人对话容易多了,“你还想把Peter救出来的话就先不要纠结这个。Peter,你说你那边已经过了两个星期了对吗?”

Peter乖巧地点了点头。“是的,时间上绝对没有差错。”

“而对于我们来说你只失踪了几个小时。这说明我们之间时间流动的方式不一样,”Banner将这个因素记录到了他的探测器中,“Tony,你能帮忙调查一下Peter所在的实验室在哪儿吗?”

坏脾气的钢铁侠这时候的气显然还没有消,只不过为了他的睡衣宝宝的安全他现在必须配合Banner所说的一切。这些测试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关系到他们能否将Peter带回来。“我让Friday调查过了。这间实验室的确找得到,但小家伙根本不在里面。”

“那这一切都能讲明白了。”Banner将鼻梁上的镜片重新正了正,旁边屏幕上的测试结果跃然于他们眼前,“Peter和我们所处的是两个维度。简单地说,他就像在另一个和我们一模一样的地球上,但是即使你和他站在同样的位置,你也看不到他,更别说能接触到他。除非我们将他从他的维度带回我们现在身处的维度上。”他还是很庆幸现在在场的三个人——撇开旁边那滩死侍烂泥——都是有着非常智慧的科学头脑的人,他无需再向他们用更多的口舌和精力去解释第二第三遍,“不过有一点糟糕的是,Peter所在的维度和我们时间流动的方式不一样。我们这边的一天,可能对他来说是好几个星期,甚至好几个月。”

“所以我们得尽快想到把他带回来的方法。”Tony终于是冷静了下来,他仔细地分析了现在场景中所有的信息量,“你能定位到小家伙的位置,就是说你也有办法能定位到他所身处的维度?”

“这不难,难的是要怎样进行维度之间的跨越。”

“Ok,给我一点时间。这部分我来想办法。”Tony在脑中构建了几个方程式,突然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把脑袋转向他的睡衣宝宝的方向,摆出了一副恶狠狠的表情,“听着,睡衣宝宝。”

Peter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我们会尽快想办法把你弄回来,用不了太久的。这段时间里,保护好你自己。”他又顿了顿,“等你回来,给我好好地解释清你和那个傻逼的关系。”

Peter点了点头,样子看起来乖巧极了。“事实上,Mr.Stark。”

“你说。”

“额,”小男孩在屏幕的那边,抬起右手挠了挠头,“我能和Wade说两句话吗?”


Wade的右脸整个都肿成了猪头,右肩像月球表面布满坑坑洼洼的洞洞眼一样,好在有面罩能把他本来就够不堪入目如今还雪上加霜的脸给遮住。他骂骂咧咧地朝天才发明家的方向竖了根中指,他的小男朋友在屏幕那边却好像根本不在意这些。小男孩在屏幕的那边握紧了两个小拳头,眼中带有着和方才与Banner和Tony对话都不同的异样的光彩,他看上去有些激动地等着Wade开口,甚至有些等不及了。

“嘿,嘿,Wade。”

Wade将自己的屁股安放在屏幕前的凳子上,他在视线转向屏幕的那一刻,面罩上白色的两个豆豆眼弯成了月牙的形状。

“嘿,瞧瞧我们小猛男Spidey。那些铁皮怪有对你的屁股做些什么吗?你失踪的这几个小时里,哥无时无刻地不在想念你的屁股…和你的小脸蛋,而你现在就坐在那里,还像个等着排队去迪士尼乐园的小孩子一样,我都要伤心透啦,我的小Wade也都伤心透啦,你要不要和他打个招呼?”

Peter突然有些后悔了,隔着屏幕他不能用蛛网封住Wade的嘴。小男孩被他的这一番话说得有些脸红,“Wade!Mr.Stark和Banner博士还在一边!”

“那有什么。他们两个中年大叔就算把屁股凑到我跟前我也不会…噢,我会吐的。”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其实,我想和你说,那个,”见到了Wade之后Peter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虽然你们那边才过去几个小时,但对我来说这边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梅姨还好吗?你能不能帮我和她打个电话?”

Wade惊呼了一声。“太过分了Spidey,我们见面你第一个提起的人竟然不是你的男朋友,而是你的监护人!伤心欲绝的死侍先生心脏都要缩成一颗豆豆了。”

“我知道你是装的,死侍先生的脸皮要比火箭的隔热层都要厚…我只是担心,梅姨如果,就是,对我来说梅姨应该有两个星期都没有我的消息了,”Peter眨着他可怜巴巴的大眼睛朝着屏幕的方向,“帮我和她打个电话好吗?只要不让她太担心就好了,嗯…告诉她我这边一切都很好,还有我很爱她。”

死侍先生沉默了几秒钟。“你这话说的像是留遗言一样。如果没记错的话你的梅姨似乎对我一直不那么友好,她会不会拿上喷气扫帚就把我当成伏地魔一样扫出家门了?”

Peter睁大了眼睛。“她明明很喜欢你!你上次来我们家的时候她还给你做了她拿手的鸡肉派!”

“对,对,就是那个玩意儿。等等,你告诉我那是鸡肉派,那不是邪恶的巫婆用来干掉美人鱼的毒药吗?我以为那是你婶婶对于你未来的丈夫一种残酷的考验,我已经通关了八十次了,还有一关就可以见到最终大Boss了。”

“Wade!”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任性的Spidey总是要求着可怜的死侍先生做这个做那个。”Wade举起了双手做出了投降的姿势,“我会告诉你的婶婶,Spidey的好丈夫正把他伺候得服服帖帖的,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体重正在像小猪佩奇一样成指数增长,马上就要从Spider-man变成一只Spider-pig。噢,对了,她的小宝贝正在他的丈夫怀里对她表示无比的思念与爱意。还有需要补充的吗?”

小男孩的脸有些气鼓鼓的,却又好像一副快憋不住笑的样子。

“没有了。这是Spidey老师交给Deadpool同学的重要任务,如果不能完成的话以后一年份的亲亲都没有了。”

“这个惩罚也太残酷了!”Wade哀嚎道,“我们能谈个条件吗?换成一年份你婶婶的毒药?”

Peter终于噗嗤笑出了声。“不行,但是只要你乖乖完成任务就会得到一份Spidey的举高高大礼包。”

Wade想象着上次自己被Peter举高高的场面,看似瘦瘦小小的小男孩仅用一条手臂就差点把他举到天上了…总之不是太好的那种经历。但男人再怎么样也不能输了面子。

“噢,噢…那真是太棒了…”

“Wade。”

他的小男孩突然柔声地喊着他的名字。Wade把思绪从恐怖的举高高经历中拉扯出来,小男孩的眼睛亮亮的,带着满世界的星光,用他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奶音喊着他的名字。

“Wade,”小男孩弯起的眉眼与嘴角在屏幕中定格成了一副风景画,“我很想你。”

“就是,你知道的,我这里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Peter用手揉了揉自己红扑扑的小鼻子,“距离上次见面已经有两个星期了,我真的,”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压低了声音,“我真的很想你。”

被来了一发直球的Wade几秒内没有找到正确的脑回路用于思考,他遇到他的Peter之前已经很久没有人对他说过类似的话了。面罩下的双唇微微张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几秒钟之后他的脑神经才搭回了正确的位置。

“是的,宝贝。”他低声说,“我也很想你,比美少女战士想他的假面骑士都要想的那种…我会把你带回来的好吗,不会花太久的。”

他又补充了一句。“如果你的铁罐爸爸敢用上太久的时间,我就去烧光他家所有的裤子,让他以后只能光着屁股到处跑。”他朝着屏幕的那边挤眉弄眼,“想想他的屁股出现在记者镜头前的样子,他肯定会说’对,对,这是RDJ的屁股。钢铁侠也是有屁股的,你们买不起的那种屁股。’”

“然后Captain和Pepper姐姐肯定会气疯的,Captain肯定会在一旁特别严肃地说’Tony,注意不要在公众面前说屁股这种词。’,然后Pepper姐姐把Mr.Stark关在复仇者大厦面壁思过,对面还放着Captain的教育视频,Mr.Stark还光着屁股…”Peter要笑疯了,他捂着肚子双眼都眯成了一条线,脸都被笑得红扑扑的,过了好久才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嘘,嘘,小声点,Mr.Stark会听到我们的!”

“我已经听到了。”一旁的钢铁侠脑袋上挂着一个大大的井字号,机械手臂直直地在Wade脑袋上砸出一座比萨斜塔一样的包。看到了这一幕的Peter缩了缩脖子。

他们俩终于安分了下来,两个人隔着屏幕面对面小声地交谈着。Wade装出一副高中女生间说悄悄话的样子,右手竖起遮住嘴形,将整个脸都凑近屏幕小声地说:“我都不知道你的铁罐爸爸为什么暴躁得像个更年期的妇女…他是已经完全代入爸爸这个角色了吗?不,不,我不会允许我们之间的爱情出现阻碍,更不会接受一个有着小肚子的铁皮小矮子做我的岳父。”

Peter有些尴尬地摆摆手。“你还想被Mr.Stark再揍一次吗…他不是我爸爸,额,不过我很尊敬他。他就像我的…老师?这么说也有点奇怪,”小男孩歪着脑袋认真地想了想,却也会想到什么偷偷笑,“说实话更像是一个憧憬的对象。他,他对我很好。Mr.Stark真的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帮助,在各方面都是。”

“包括他教你穿女装,RDJ的福尔摩斯女装是我一生的心理阴影。”

“对,他教我穿…不对!他根本没教过我这个!!”

“那你是自学成才?”

“我没穿过女装!那不是我自愿的!”

“好的,好的,小男孩,你快把我的耳朵吵聋了。”

小男孩的脸气得通红,Wade在屏幕对面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笑。他们又聊了一些关于绿巨人为什么这么绿的小笑话,Banner博士的头上会不会也有一天顶着青青草原,绿灯侠也是绿的,Wade拐走隔壁DC的闪电侠后他一定会去先一步和闪电侠在一起,他们两个可爱组合在一起一定会把Wade气得半死。

他们聊到一半的时候信号看上去不那么稳定了,小男孩的脸在屏幕上时隐时现,声音开始断断续续的。Wade不自觉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尽力地让自己更贴近屏幕一点,双手捧住屏幕的两侧,就像捧住他的男孩的脸。

“那些铁皮怪还在吗?”他问他的男孩,他指了指他脖子和腹部上的伤口,小男孩本以为自己藏得很好,“你会没事的,好吗?等我把你该死地救出去,我就让那些铁皮怪飞到太阳系称为星星的燃料,用绿灯侠的戒指飞起来。”

Peter的声音不太清晰。“额,没事,我很好,不用担心…他们似乎探测不到这间实验室…Wade,你那里还听得到吗?我听不太清你的声音。”

“等着我,好吗。我的断手应该还留在你那里,我保证在他还热乎乎的时候就来找你。宝贝,宝贝,该死的,你会…”

“Wade,”他的男孩异常认真地看着他,“我在这块地方留下了一个记号,超丑的一个Captain Deadpool的脑袋,你不来的话他们就要被铁皮怪画成秃顶了。”

屏幕那边的实验室的门突然凹下去了一大块,又一声巨响过后,铁门被一把镰刀一样的东西劈出一道裂缝,Wade知道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我一定不会变成秃顶的。”Wade想把那些铁皮怪的手脚一个个拧成麻花,“到时候亲爱的Spidey就不会爱我啦。我花了这么多时间晋升成Spidey的好朋友,又花了这么多精力再升职成Spidey的男朋友,怎么会这么容易地被铁皮怪破坏掉。”

“嘿嘿,不会的。”屏幕中Peter的脸渐渐淡下去,最后停留在画面上的是一个温暖的笑容,“不管丑老头Deadpool变成什么样,Spidey都会爱他。Wade,Wade,你还听得到吗,我…”

画面变成为一条平直的直线,Peter的脸消失在信号的尽头。声音戛然而止。

Wade的脑袋里像是被砸开了一个巨大的空洞。他的嘴张开又合上,从嗓子中似乎是想喊出Peter的名字,最终传播到空气中的是嘶哑的吼声。他几乎是要将屏幕的两侧捏碎了,从捧着屏幕站立的姿势缓缓地,下滑到跪在地上,侧颊贴合着屏幕,像是能通过那里感受到一点小男孩最后的温度。

他最终还是站起身,双手抓着自己脑袋上的面罩,又放下来。最后还是忍不住地一脚踢翻了旁边桌子上的所有东西,玻璃杯里的水溅得到处都是。


“恋爱中的小情侣。”Banner不禁吐槽道。Wade又在那边说了一连串F开头的成语大全,他从头到尾问候了一遍世界上所有铁皮怪的生殖器,其中似乎把能和铁皮扯上关系的东西都骂进去了,比如万磁王和钢力士或者是钢铁侠。他骂完了又觉得不那么痛快,在Banner和他再三声明如果砸了机器就再也别想见到Peter后他才忍住没有把所有机械拆成铁皮。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已经能够精确地定位到Peter所身处的维度与位置,不幸的是维度之间的转换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办到的事情。Tony的额头布着密密的细汗,这本不是理应出现在冬天的一副情景,他的手里还拿着他的扳手,脑中高速运算着繁复亘长的方程式。Banner的工作就是确认Peter的生物信号维持稳定,并能够随时确定Peter的位置以应对将要诞生的维度跳跃器。而对这方面没什么用的Wade倒是安静地坐在一旁,两眼盯着Banner所调取出的Peter生物信号的那个界面。

他不懂这些奇奇怪怪的数字信号,唯一能看懂的就是那根像蚂蚁爬行轨迹一样的线条如果处于水平线之上,那他的宝贝男孩就一切正常;反之,他需要去揍扁几十个坏蛋才能冷静下来,回来再紧张地把视线定格在那个奇怪的画面,直到蚂蚁的轨迹回归正常。

死侍先生的世界一直那么小,刚好能容下那根蚂蚁的轨迹。

“你们不说点什么吗?”Banner总觉得现在的气氛又诡异得吓人,“你们难道准备一直这样僵持到维度仪诞生?”

Wade和Tony的动作都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

“还需要多久?”

“大约四个小时。”

“你不能再快点吗?”

“把人弄丢的人没资格说话。”

“你是更年期的少妇吗。”

“滚。”

“还要多久。”

“四个小时。”

他们一直重复着这样的对话。

有一点铁罐说的的确没错,是Wade把Peter弄丢的。他们一起解决敌人的时候,没人注意到Peter被那堆铁皮怪包围了。Wade发现的时候Peter已经被铁皮怪围得只看得见一只手,Wade伸手去抓住他的男孩,结果他自己的那只手和Peter一起失踪在另一个维度里。但这不代表Wade同意那句如果Peter和复联在一起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Tony的仪器小小地结束了一个阶段。他伸手去够一旁的水杯,发现Wade正盯着检测Peter生物信号的屏幕发呆。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Wade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不可思议地看了眼Tony。

“你是开始准备问家底了吗,像每一个要嫁女儿的爸爸那样?”他摇摇头,“不,不,我是不会叫你爸爸的。别想让我把你当作岳父那样,如果有人能安全无恙地充当你的女婿的角色,那么那个人不是美国队长,就是斯坦李。”

“你不想回答的话就闭上你的嘴。”Tony给自己灌了一口咖啡,“Peter喜欢你。”

死侍先生愣了愣。

“噢,那当然。”他回答道,“没有人比死侍和Spidey的标志更配了,迪士尼甚至收购了福克斯,连版权墙都阻止不了我们在一起。”

“但这不代表我承认你了。”Tony将水杯放回了原处,杯子的底端在桌面印出一道深色的水渍,“你还不够资格,你甚至不能保护他。”

Wade没有说话。Tony重新埋头与仪器内部错综复杂的线路之中,从头到尾都没有给过Wade一道视线。Wade也重新把头扭回Peter的生物信号探测仪。水平线上方,蚂蚁的轨迹。

“还要多久?”

“三小时五十八分。”

“噢。”


Tony把仪器的最后一部分检测完时,Wade已经在一旁等得不耐烦了。Tony把所有需要和Banner交代的事言简意赅地交代了一遍,他们两个——他和Wade——会被传送到Peter此时此刻身处的维度,而Banner则留在复仇者大厦以备不时之需,必要时还可以对维度跨越仪进行相应的调整。他们现在还差的就是按下屏幕上的那个显而易见的,红色大按钮。

“你们找到Peter后需要立刻把他带回来。”Banner强调了一遍,“你们不能够在那儿待得太久。维度的频率会影响到你们身体机能运行的方式,而且这个跨越仪现在还不是百分之百的稳定。如果时间太久的话,你们很有可能三个人都回不来。”

Wade掏了掏耳朵。“知道了,知道了,老妈。你们就不能写个说明书路上看吗?”

维度跨越的感觉和想象中有点不太一样。没有头晕,也没有类似走马灯的那种景象。单纯地眼睛一睁一闭就到了另外一个地方。Wade粗略地打量了一下四周,这块地方和他们的地球完全不一样,目力所及尽是残垣废墟和飞扬的尘土。隐隐约约还可以看到几只闲着像是在散步的铁皮怪。完全不像是还有人类生存的样子。

“这地方像是经历过了第三次世界大战,”Wade说道,“你确定你的机器没有出错吗?”

“闭嘴,傻逼。”Tony骂骂咧咧地撇下他向前走,“定位到Peter的位置离这儿不远。尽量不要被那几只铁皮怪发现。”

“太好了。我们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四周都是铁皮怪,连个撸一炮的对象都没有,身边还只有一个散发着大叔恶臭的胡渣小老头。”

Tony决定不再理他,自顾自地朝着手中仪器显示的Peter的位置前进。他们尽可能地不去惊扰到那些零零散散的铁皮怪,这地方可以堪比这些怪物的巢穴,如果被他们发现了就不只是找到Peter带回去这个任务这么简单了。

他们走到一个像是科技大厦的地方,现在也已经是一片废墟了。Wade在上面发现了Peter做的标记,就像几个小时前在屏幕的那端Peter对他说的那样,超丑的一个Deadpool的脑袋。标记看上去已经断断续续的,显然看出已经距离刻画的时间过去很久了。

Wade却感到心跳止不住地加快起来。

“他就在这里。”Wade说道,“这是Petey和我说的那个标记,他的实验室应该就在附近。”他回头朝着背后的Tony说了句,“我们分头找。”

Tony点了点头。

这里看上去就像是经历了第三次世界大战,就像是Wade刚才所说的那样,到处都是炮弹碎片与残破不堪的大楼。这座大楼大概有五六层楼高。Wade走到第三层的时候就有点被这里的空气呛得受不了了。那种味道像是浓重的汽油味混着子弹发射后残留在枪支中的烟火味,在把这两种气味混合后放大一百倍。Wade自认平时见过的各种场面不算少,这样的气味连他都有点受不了。

他一把扯下头套,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不算是新鲜的空气,不过也总比闷在头套里要好太多了。他脸上的伤疤全部暴露在周遭的空气中,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皮肤有点隐隐作痛。

到第三层为止他还没有看到什么像是实验室的房间。

平复了片刻呼吸之后Wade决定继续向上走。他把头套塞在了内裤里,制服上下都没有设计口袋的位置,他也只能把头套塞在老二的位置充数。五楼整个一层都像是曾经这座大厦的休息区域,Wade还能看到被砸坏的咖啡机和落满尘埃的台球桌。他在路上顺便捡了两颗看上去还没馊掉的咖啡豆,扔进嘴里砸吧砸吧,苦的。

白色,灰色,白色。废墟本身像是一座巨大的网状牢笼。到了顶层他终于是看到了长得像实验室的地方,从大厅到走廊长长的一排。他必须一间一间地打开。

“这样就像是在玩恐怖生存游戏。”他无聊的时候对着脑内的方框自言自语,“我是那个被玩家控制的可怜的角色,我们的任务是营救美丽的公主Spidey。我们的武器装备是两把酷毙了的双刀,和一把没太大用处的手枪。现在我们要打开这间房门,噢,这是传说中的实验室吗?”

房间里面空无一物。他气得踢翻了一旁的椅子。

“屁都没有。”他甚至拔出双刀,把可怜的椅子砍成了两半,“不是,又不是。为什么我们不能选择一个低点的游戏难度,我们下次能和Petey宝贝商量一下在他的秘密小屋门口写上’Spidey与Deadpool爱的巢穴’吗?”

Wade觉得自己的耐心要被耗尽了。这是最后一扇门,他几乎是用踹的把它打开,然后让他最后的希望也落空了。他觉得他的世界与现在身处的巨大牢笼无异,白色,灰色,白色。目力所及尽是东倒西歪的烧杯与试管,空气中是飞扬的尘土与刺鼻的气息。嘴里是馊掉的咖啡豆的味道,苦的,他感觉胃里一阵恶心。

那是他的宝贝男孩,他把他弄丢了,就像铁罐说的那样,他连保护他的能力也没有。他们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维度,刺鼻的味道连他都受不了,更何况他水晶一般的宝贝男孩。现在他却找不到他了。

“Wade…?”

希望是从这一刻重新燃起的。

这是Wade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从他的背后传来,和之前却有些不一样,带着些意外的低沉和沙哑,语气中又透露着小心翼翼又难以置信的情绪。Wade几乎是同一时刻转过了头,声音来源的少年背光的脸让他看得不那么清晰,透过空气与阳光只能看见那双装满星辰的棕色眼睛在周遭浑浊不堪的氛围中清澈透亮。Wade的喉咙干燥得说不出话。

“Petey?”他也回应了,甚至不自觉地朝着声源的方向迈了几步,“Petey,宝贝,是你吗?”

对面却没有回应,Wade有些急躁。一时间他想直接冲过去看清楚对方的脸然后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怀里,他也准备去这么做了,然而对面却没有给他这样做的机会。

对面的人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隐约之中Wade只能看到对方身体的轮廓似乎在空气中微微颤抖。没有等到Wade来的及靠近看清他的脸的时候,他立刻朝着Wade来的方向的大厅转身就跑。

Wade觉得这简直不可理喻。

“等等,Petey?”

他立刻就跟着跑了过去,那人跑步的步伐还不算稳当,但速度也称不上慢。Wade就在背后追着那个人的背影,他现在几乎可以确定这就是他的Spidey公主了,那人的背影与他的男孩基本完全一致。他把帽衫上的帽子带了起来,Wade甚至可以看到从帽子里不服输的钻出来的棕色小卷毛。

这就是他的宝贝男孩,但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跑。

他们快要跑到尽头的时候,Wade以为他们终于要结束了这场异世界的追逐。而Peter在尽头的时候停下了脚步,接下来的发展应该就是Wade上前把Peter壁咚住,他霸道总裁地向他的男孩索取一个吻,男孩害羞地软倒在他怀里。

而Peter只是在墙壁上摸索着什么,不一会儿他便找到了,将手放在那块区域进行了扫描,尽头的墙壁被向两侧打开,再往后出现了一道Wade熟悉的门。

他在之前的屏幕里见过的,被铁皮怪横砍了一道,向内凹陷的门。

“进来吧。”Peter终于开口了,对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却根本没有回头看他。只是径直走进了他的实验室。



中.向死而生。


这间实验室和他先前在视频中看到的几乎一样,也几乎不一样。这里面像是变成了一个高科技的封闭密室,与实验室外的残垣废墟格格不入。Wade花了一点时间才能接受他从视频里那个本只有一扇小铁门的样子,变成了一间需要用上身份识别才能进入的、像是一个浓缩的复仇者大厦一般的、有着极高安全水准的实验室。

而他更关心的是径直走向实验室最里边那个座位的Peter。

Peter还带着他的帽子,甚至从头到尾都没有把脸转过来,也没有和他说过任何一句话。沉默如同病毒一般在他们之间传播滋长,尤其是对于话痨来说这要远比车祸或者疾病来的更可怕。如果是像韩剧发展的那样,那高富帅男主角Deadpool已经躺在病床上留遗言了,很长一大段遗言。女主角Spidey却远在天边默默流泪。男主角在他的遗嘱上一笔一划地写明他的死因。

他是被憋死的。

而可怜的是Wade根本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他只知道他的男孩应该是生气了。他小心翼翼地向Peter的方向靠近,伸出双手从背后连带着座椅的靠背一起将男孩揽入怀里,明显的能感到一瞬间Peter在他怀中变得僵直。他没有刻意去掀开小朋友的帽子亲亲他的脸,而是俯身将下巴隔着帽子抵上Peter的发旋,环住他的双臂更加紧了紧。

Spidey公主没有拒绝,这是个好现象,死侍先生需要趁胜追击哄哄他闹别扭的小男孩。

“你生气了。”他调整了一下他脑袋的位置,“你的脸上写着我需要安慰,但我看不见你的脸。美丽的Spidey公主一直把他完美的小屁股对着勇者死侍,这也太热辣了。但安分守己的死侍先生需要先申请一个亲亲。”

他感到怀里的男孩动了动,幅度不大。但是他没有说话。

死侍先生也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

“我猜你的小脑袋里肯定装的是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和你英俊而又帅气的Deadpool王子。你现在拥有一个能同时得到这两个愿望的机会,只需要你转过头。”

Wade的视线向下,他依旧没有得到回应,装作委屈巴巴的样子望着他的Spidey公主。小男孩终于有动作了,他的双手稍稍抬起。Wade以为他终于是要把那碍事的帽子回归他的帽衫,而他却并没有。他只是伸出手伸向键盘,屏幕上出现一张海盗的宝藏图和一个会发光的红点。他们看着红点在一点点地朝宝藏的位置移动。

“宝贝,Spidey,Petey?”死侍先生的眼睛里几乎能流出小豆豆了,“伤心的死侍先生开始流泪了,这里马上就要变成一片汪洋,全部是由死侍先生的眼泪构成的。”

“我定位到Mr.Stark的位置了。”Peter终于开口了,然而话语的内容却让死侍先生尖叫出声。

“你变心了!”Wade高声喊道,“你竟然是为了别的男人开口的!”

而Peter显然没有理他。“最多两分钟他应该就能找到我们。”他说,“到时候我会送你们回去,这需要Mr.Stark的维度跨越仪的帮助。”

死侍先生似乎意外地抓住了重点。

“你不和我们一起回去?”他略略直起了身,“我和铁罐是为了带你回去才过来的,而闹别扭的Spidey却拒绝了和他丈夫共同踏上回家的蜜月之旅。”

红点正顺利地向宝藏之处匀速前进,Peter将手从键盘上移开。

“先放开我。”

“连抱抱都没有了吗?那我要用亲亲来换。”

“别闹了。”

“举高高也可以,虽然我的小心脏会有点抗议,不过我会让他安安分分地待在身体里。”

“Wade。”

“我已经快要一天没见到你了,我的好兄弟也萎靡不振一天了,我们要趁铁罐来之前像高中生一样偷偷接吻。”

“我不会和你们回去。”Peter说,“你不会想和我一起回去。”

Wade立刻就回答了他。“这不可能,你想让我用公主抱的抱你回去吗?”

“Wade。”

Peter抬起双手,这次它们的方向终于不是那个可恶而又碍眼的大怪兽键盘,而是比它更混球的阻碍人谈恋爱会被驴踢的连帽衫的帽子。Peter双手扶住帽檐两侧,将他们同时向后褪去,最终乖乖地耷拉在背后的衣衫上。他稍稍挣扎开一点Wade怀抱,让他好腾出一点空间供他自由活动。Wade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他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情况总像是新婚之夜等着妻子脱衣服的丈夫一样。Peter缓缓地转过身,光线不太亮,也刚刚好。足够把男孩曾经漂亮的小脸蛋呈现出来。

一张依旧漂亮的脸蛋,但显然比以前成熟太多。明显不属于15岁少年的面孔。

Wade张了张嘴,他忽然意识到Peter不肯和他们回去的原因了。

“所以,”Peter重新把他的一头棕色的小卷毛赛回帽子里,“你可以回去了。”

Wade却阻止了他把帽子重新带回去的动作。

“门都没有。”他不管不顾他的男孩——现在已经是男人了——的小小的惊呼整个扯过他的身子,将他的那头小卷毛带入怀中,“你比以前更辣了,我都要升旗了。”

Peter却一拳打上了他的腹部,Wade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力道不算大,但也绝不算轻,他嗷了一声松开他的小朋友捂住肚子。“也比以前更暴力了,不过勇者死侍是不会被这点困难所屈服的!”

“我已经43岁了。”Peter站在他的对面,他甩了甩自己的拳头,“谢谢你们的营救,不过你们可以回去了。”

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实验室的门正从外被Tony打开,Tony一进门所看到的场景就是一个捂着肚子却没有发声的傻逼死侍和一个…显然是有些太过成熟了的,他的睡衣宝宝。

Tony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

“噢…”他天才的大脑花了半分钟来处理眼前的景象,他意识到这次他们搞砸了,“我们迟到了多久?”

“28年。”Peter回答他,“下午好,Mr.Stark。”


他们三个共处一室,死侍,钢铁侠,和43岁的蜘蛛侠。与他们在屏幕外保持着联系的Banner突然庆幸起自己没有跟着一起去,现在他们三个人之间的气氛,要远比刚才剑拔弩张的死侍和钢铁侠对峙还远远要来的可怕。这不是一只雪橇犬就能解决的问题,他还得忍受着屏幕的那段三个人的视线说出这边复杂的仪器运算出的结果。

“维度跨越仪没有问题。”他仔细地整理着屏幕上的计算结果,“Tony和死侍的确到达了此时此刻Peter所在的时间与地点。只不过就像之前说的那样,那边的维度与我们这里的时间流的方式差了太多了。所以我们这里过去的时间是不到一天,而体现在Peter那里的时间就是,”Banner顿了顿,“28年。他那里已经过去了28年。”

“如你们所见。”Peter啜了一口他为自己泡的茶,咖啡豆已经几乎没有了,但是茶叶找起来要比咖啡豆简单得多,“现在你们谁也不能喊我小男孩了,或者睡衣宝宝。”

Tony的双眼睁得滚圆,一半是被自己气的。

“只要你和我回去,”Tony想了半天,最终想出这么一个解决方案,“你的身份我可以搞定,工作也绝对没问题。你的婶婶那里可能需要你自己去解释一下,我们会帮你一起安顿好你的婶婶。你的知识和能力早就足够加入复仇者了,你可以继续做你的蜘蛛侠…”

“Mr.Stark。”Peter却打断了他的话,他露出了一个像以往一样的小孩子的微笑,“谢谢你的帮助,不过我想应该不需要了。”

Tony觉得他这一幕又回到了他的睡衣宝宝第一次拒绝他加入复仇者联盟的情景。他的小胡子这下真的被气歪了。

“你又拒绝了我一次。”他气得站起了身,“你还有什么顾虑,我们都能帮你解决。回去不好吗?”

“没错,不好。”Wade竟然插起嘴来,“Spidey就应该和我在一起。我们一起回到我们的爱心小屋——纽约那间怎么样?离你家最近的,你说过你喜欢那里的屋顶。我们可以和以前一样一起夜巡,一起吃三明治,你要我给你做墨西哥饼也行,然后到了夜里我们一起做一些爱做的事情…”

Peter直截了当地用蛛丝封住了他的嘴。

“真的不用了。”Peter把视线转回Tony的方向。他的容貌和15岁的样子差得也不算很多,身高没变多少,发型还是一样的小卷毛,脸上倒是棱角分明了不少,没有了以前的婴儿肥,但是一双大眼睛还是带着星辰的光彩,带些紧张又带些小孩子的兴奋,“我真的很高兴你们能够来找我…不过我应该暂时不能和你们回去了,短期之内。”

“短期是多久?”Tony直截了当地问道,“一天?一个星期?”

“大概…对于你们那边来说的一个星期?”

“想都别想。”

Tony气得砸了下桌子。“最多一天,这里的一天。我们绑都会把你绑回去。”

“很抱歉,Mr.Stark。”Peter摇摇头,他的睡衣宝宝还和他认识的那个小家伙一模一样,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但是真的不行。”

“给我一个理由。”

“额,”他歪了歪脑袋,“我已经忘了我的作业本在哪里了?”

Tony差点没把他的眼睛给瞪出来。

“我给你24个小时。”气急败坏的Tony一屁股坐了下来,“这24小时之内给我理好你的那些小玩意儿,之后我们就算是把你敲晕也会把你带回去。”

“事实上,Tony。”一直没出声的Banner突然在屏幕那边喊了他的名字,“我们这里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准确的来说…你没有办法把Peter带回来。”

“什么?!操蛋地你给我再说一遍?!”

“我们都没有想到Peter在那边…那边的维度已经待了28年了。”Banner对于仪器里运算出的数据也很苦恼,“就像之前我对你们说的,维度的频率会影响到你们身体机能运行的方式。Peter的身体已经几乎完全和那边的维度频率同化了,他没法通过维度跨越仪回到我们这儿来。”

“而且你和死侍如果在那边待久了的话,应该就会出现和Peter一样的状况。”他得出了结论,“到时候你们三个就都会没办法回来了。”

Tony不可置信地瞪着显示着Banner脸的屏幕,又转过头瞪了瞪一旁缩着脖子的Peter。

“就是这样。”Peter朝他吐了吐舌头,“你需要再来一杯茶吗?”

“我不管这什么破机器有什么困难,我需要修好它!”Tony对着屏幕那边的Banner吼道,“现在,立刻!给我找出解决方案!”

“Hello——有人听得到吗?”死侍宝宝趁现在举起了手,他像个好学生一样地向钢铁侠和绿巨人老师提问,“既然铁罐爸爸和藏着大个子的小个子博士要研究一些科学家专门讨论的话题,死侍老师可以先带着Spidey同学出去郊游吗?”

“你给我闭嘴!”

“这不公平,”死侍哀嚎了一声,“你们霸占了Spidey这么长的时间,而作为Spidey正牌男友的人却还没和他说上过几句话!”

“一个睡衣宝宝就够了,”Tony感觉他一辈子的火气都要用在这儿了,“现在还要加上一个傻逼死侍。你们就不能行行好的,安静上一分钟,让我们好好想个办法!”

“事实上,Mr.Stark,”Peter总觉得说出这句话的自己有些似曾相识,“我能不能,额,和Wade说两句话?”


他们在荒无人烟的区域一前一后地走着。Peter走在前面,Wade紧跟在后面。周遭没有人,尽是些废墟和铁皮怪。Wade在路边捡了根草,叼在嘴里嚼了嚼,比咖啡豆的味道要好。他们走到一间像是废弃的仓库的地方,Peter向里面更深处的地方走了进去。

“这里面还有些吃的。”Peter对他说,没有转过头,“如果你们今晚要留在这儿的话,我们得多带点吃的回去,还有喝的。动作尽量快点,那些怪物很容易发现我们。”

乖宝宝Wade在这期间已经往衣服里藏了很多罐头了,包括他藏在内裤里的头套,现在他整个人肿得比那些铁皮怪更像怪物。

“你喜欢喝这个的。”Wade扔了一罐易拉罐装的草莓牛奶给他,“你总是捧着那个,在屋顶的时候。这玩意儿不是酒精也不是饮料,所以你每天都像个奶香宝宝。”

Peter条件反射地接过Wade扔来的易拉罐,对着罐子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噢…”

他又把易拉罐顺手地放在脚边,去找更多的压缩饼干之类的东西。Wade于是问他:“你不喝吗?我们带的够多了,多带一罐牛奶也没什么。”

Peter把满满的一堆饼干抱在怀里。他想了想。

“不了。”他说,“我很久没喝过了,带起来太麻烦…如果遇到那些怪物就更麻烦了,它也填不了肚子。”

Wade愣了愣。“噢。”

他没有继续说什么,而是经过Peter身边的时候俯下身把易拉罐捡起来,塞回他屁股后面的口袋。他们带了足够多的食物,现在正准备往回走。回去的路上他们还被两只铁皮怪发现了,Wade正准备掏出枪一枪爆了那只铁皮怪的脑袋,Peter却先一步制止了他,用电击蛛丝覆盖住铁皮怪的脖颈,不一会儿铁皮怪就停止了挣扎,渐渐不动了。

“他们的控制中心都在脖子那里。”Peter用蛛丝拿过他的枪扔在一边,“他们会被枪支中的烟味所吸引,你最好把这些扔了。”

Wade的手在空中保持了一会儿持枪的动作,他的手空荡荡的有点不习惯。

“你很熟悉这些铁皮怪?”他问。

Peter扔掉枪支后继续自顾自地向前走。“不陌生。”

“何止不陌生,你看上去都能写一本铁皮怪百科全书了。”

“我在这里生活了28年。”他回答道,“我总得想办法活下去。”

Wade觉得这句话把他接下来想说的一切都塞回了喉咙里。他觉得原本握枪的手有点空荡荡的,于是他快步向前了几步,把Peter的左手包裹进他的掌心。

Peter张了张嘴,也没有拒绝。

“我以为你有话对我说,”Wade牵着他继续向前走,“刚才在你的铁罐爸爸那儿说的,我一路上像春游前的小学生一样期待了好久,而你却冰冷得像白雪公主的后妈。”

“嗯,”Peter想了想,“本来是有的。”

“是什么?”

“想不起来了。”

“太过分了Spidey,你伤透了我的心。”

Peter没有接下去,Wade于是自顾自地继续说着。

“我和你的婶婶打过电话了,”他感到Peter的手颤抖了一下,“她还以为你现在正住在我那里,并且嘱咐你多穿点,不要着凉。”

“梅姨,”Peter说这个单词的时候有些哽咽,“梅姨还好吗?”

“她很好。”Wade在屁股后面位置的口袋里摸索着自己的手机,“需要我放一遍我们几个小时前的通话记录吗?”

Peter有些发愣。“你录下来了?”

“对。”Wade扯开一个没心没肺的笑,“为了得到一份Spidey的举高高大礼包,相信你男朋友的记性。”

他终于摸到了手机,找到了名为“岳母大人”的音频文件按下了播放键,梅姨的声音从中传了出来。Peter只觉得自己的鼻子有点酸。这是他28年来第一次听到他唯一的亲人的声音。

“嘿,小帅哥。”他的婶婶通过手机的播放器对他说着,“我知道你在你男朋友家里。做个乖宝宝,不要太过打扰到Wilson先生。还有最近天气冷了,你有带围巾吗?上次你手套没带回家都流鼻涕了,如果没带的话记得麻烦Wilson先生空调温度调高一些…”

“明明一直是他打扰我,”Peter轻声说道,“我才不会流鼻涕。”

“Oops,”Wade突然停下了脚步,“我的小蜘蛛探测器高诉我我们伟大的Captain Spidey马上就要哭鼻子了。为了不让敌人看到这历史性的一幕,需要我借给你一个宽厚的胸膛吗?免费的,不带一点利息,还可以附赠一个吻。”

Peter只是吸了吸鼻子,他把28年份的委屈体现在他红红的眼眶中。

“不需要。”他说,“你太臭了。”

他们继续向前走,Wade握住Peter的手。他的手比一天前他见过的那只要大了一些,也瘦了一些。上面开始爬起了深深浅浅的小皱纹,指腹摩挲掌心时痒痒的。有点冷。他眼角的余光有一下没一下地献给他的愈发成熟的男朋友,鼻尖红红的,眼眶像是切洋葱时的那种颜色,看起来都酸酸的。突然他像是注意到了什么,他凑到Peter颈间,另一只手拨弄着他连帽衫内的绿色毛衣。

“这是我们的情侣毛衣,你穿了我们的情侣毛衣。”Wade做出一副懊恼的样子,“而我却没有穿过来,天啊!你是刚才出实验室之前换的吗?在实验室的时候我还没有看见你穿这个。你应该告诉我一声!”

“事实上,”Peter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这不是我们原来的那件。那件还在…还在家里,你们那边的。这边没有。”他轻声说,“这是我自己重新做的。”

“按照原来那件的样子?”

“对。”

“你还记得原来那件是什么样的吗?”

“记得大概的样子…不是记得全部。”他说,“我没办法做一件和原来的一模一样的。”

“那没关系。”Wade不在意地回答他,“我们可以按你这件重新做一件情侣毛衣。那样我们就可以两件换着穿了。”

Peter终于破涕为笑。“那么你就有两件了,而我只有一件。”他摇摇头,“这不公平。”

“你可以把这件一起带回去,那样你也有两件了。”

“我不会回去。”

“为什么?”

“我不会回去的,”他说,“我也回不去。”

“而你却说不出一个理由。”Wade扯了扯自己的脸,“你都没看见刚才你用你的作业忽悠你铁罐爸爸的时候他的表情,他像是要当场扒下你的裤子狠狠抽你的屁股。”

“你也曾经想烧光Mr.Stark的裤子让他光着屁股,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等等,这个平是怎么扯的?”

“Captain Spidey总有他的办法。”

“宝贝,”Wade突然停下脚步,牵着手的动作使得Peter也只能被迫停下。他侧过身,让他们两个面对彼此,Wade的视线直直对上Peter的眼睛,Captain Spidey却没有配合,“我们打个赌。”

Peter有些尴尬地视线左右移动。“赌什么?”

“赌你还爱我。”他说,“Spidey约了Deadpool一起郊游,甚至特意穿了我们的情侣毛衣,这是Captain Deadpool的胜利。现在你要告诉你的理由。”

Peter深吸了口气。他的嘴唇微微颤动,最终又抿成一条平直的直线。

“我是个怪物。”Peter的声音很轻,“对于你们那里只过去了一天,而对于我已经过去了28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你更性感了。”

“这意味着我是个怪物,我和你们的生活格格不入。我回不去学校,Ned他们怎么接受一个比他们大28岁的同学?我都已经能当他们的老师了。梅姨又要怎么习惯她的侄子突然变成了一个看上去比她还老的中年人?”

“你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一个中年人。”

“梅姨就算能够习惯。”Peter的声音更像是在喃喃自语,“那你能不保证邻居外人会对她指指点点,‘她的侄子是个怪物’。她说不定还会和那些人吵起来,她那么好…她为我已经付出了够多了。”

Wade仔细地听着他的一字一句。

“你可以搬过来。”Wade对他说,“和我一起住,小家伙,还记得你说你喜欢我们纽约那间房子的屋顶吗?我可以帮你把整个纽约的屋顶都改成那样。除了你的梅姨还有铁罐爸爸,没有人会知道你这个小混蛋变成什么样,他们心中留下那个15岁的奶香宝宝就够了。而性感热辣又成熟的Spidey只需要我一个人知道。”

“我已经43了,Wade。”Peter突然抬起头,“你只是…你只是现在还对我有着新鲜感。等到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我变得又老又难缠,你,”他说,“你不会想和我一起回去的。”

“天啊,Spidey,”Wade的语气像是有着天大的委屈,“当初是你对我说的‘不管丑老头Deadpool变成什么样,Spidey都会爱他’,而你现在却反悔了。你知道我的岁数都可以做你爷爷了,你是要抛弃我了吗?不,不行,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的,需要我对你唱一遍Young and Beautiful才行吗?”

Peter咬着他的下唇。“你不一样。”

“那当然,Wade Wilson对于Peter Parker来说是最特别的。反过来也一样。”


“但你还是抛下了我。”

Peter终于把视线迎上了Wade的,他的双唇一张一翕,像是曾经第一次吻他时的那样。

“你对我说你很快就会过来,而我等了28年。”


Wade被这句话堵得半天不能回应。他的脑中突然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所有的思想所有的话语所有的血液被黑洞抽干得一点不剩。他的眼前是白色,灰色,白色,天空与地面,灰色的废弃屋檐,耳畔出现了轰鸣。他的右手还牵着他宝贝男孩的手,一个43岁的男孩的手,上面甚至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纹路。他尽力不去想Peter这28年究竟是怎么过的。

Peter松开了他的手。“回去吧。”

Wade觉得他的脑袋有点不够用。他只能追上他的小男孩。

“等等,Petey,”他说,“我很抱歉。”

“这不是你的错。我不怪你。”

“但你的表情对我说你在怪我。”

“对不起。”

“你为什么要道歉?”

“没什么。”

“请宽宏大量的Spidey给知错能改的死侍乖宝宝一个机会,他保证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属于他的男朋友。”

Peter咧开嘴笑着。

“我已经相信过你一次了。”

“再一次?”

“没有再一次了。”

“为什么,死侍同学委屈得快要死了。”

“我希望你和Mr.Stark没有出现过在这里。”Peter说,“这样我也不用被提醒一遍我再也见不到梅姨、见不到Ned,甚至见不到你的事实。”

“但是你已经见到我了。”

“而你马上就要回去了。”

“你可以一起。”

“我不能。”Peter说,“因为你不是那个被丢下28年的人。”

他们的对话突然被手机上传来的难听的铃声打断了,扭曲的音符组成的旋律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显得意外的刺耳。Peter先一步Wade的动作按下了接听键,Wade还没有从他们的最后一段对话那里反应过来。天才发明家的声音透过手机的播放器被几倍放大,刺得Wade的耳朵嗡嗡作响。

“我和Banner想到了一种解决方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还要五分钟。”Peter回应着他曾经憧憬的人,“请等我们一会儿,Mr.Stark。”

Tony却注意到了手机对面不太寻常的语气。“你哭了?”

“额,没有。”

“那傻逼把你弄哭了???”Tony冲着话筒大声地喊道,“我就知道你就不应该和那屎蛋一起出去,他对你做了什么?!不,算了,我不关心。”Tony听上去的样子就是要准备穿上他的战甲,“就赶紧回来,那坨玩意儿随便你丢在哪儿,扔掉也罢了,你做不到我帮你做。”他说完就挂了电话。

Wade瞪大了眼睛。“Tony Stark?”

“他挂了。”Peter看了看手机上的提示,随后扔下背后的Wade朝向实验室的方向,“回去吧。”

Wade觉得自己的双腿像是被人砍断了一样,那种痛感异常的清晰,像是他的细胞组织每次自我恢复时在他的脑中滋生蔓延。他张了张嘴,浑浊的空气夹杂着汽油与烟火的气味,他几乎是喘不过气。Peter的身影在他的视野中由清晰到模糊,男孩的脚步从头到尾没有停下的趋势,夜晚来临得比地球45亿年的每一天都要快。他稍稍挪动了腿,恐惧在黑夜之中被痛感无限倍地放大,他终是支撑不住地俯身干呕起来。


Wade回到实验室的时候,Peter才到了没多久。Tony和Banner似乎在他们的解决方案上起了争议,两个人正分别引用复杂的公式来证明自己的理论。实验室的小白板上被Tony写得密密麻麻,像是几十瓶黑色墨水分布均匀地撒在上面。Peter安静地坐在一边,乖巧得还像个15岁的孩子。

Wade要做回自己的死侍先生。

“所以,”Wade清了清嗓子,为了向实验室的三位大天才宣告自己的存在,“你们的聚会已经开始了吗?而你们甚至没有喊上伟大的死侍队长就擅自偷跑了,天才们,这有反死侍俱乐部的规定。”

他们同时噤了声。Banner还礼节性地向Wade打了声招呼,Tony却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甚至还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他把脑袋转向一旁的Peter。

“我让你把这坨东西扔掉。”Tony指着Wade的鼻子,“他怎么又回来了?”

Peter显得非常无辜。“他自己有脚,Mr.Stark。”

“下次记得把他的脚砍掉。”

“好的。”

“你们非要当着当事人的面讨论这么残忍的画面吗?”

Wade开始像一个委屈的小女生一样啜泣了,他从衣服裤子里把那些吃的喝的全部倒出来,然后像献宝一样从屁股口袋里摸出那罐Peter曾经喜欢的牛奶,单膝跪地双手捧着罐头把它奉献给Spidey公主。Peter嘴角的笑容有点僵硬,在进退两难的情形下最终还是选择了接过那罐牛奶。Tony则毫不留情地直接带上钢铁手套一巴掌把他的脑袋嵌进墙里。

“垃圾清除了。”Tony揉了揉自己的手腕,“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

“你们想到了一种解决方案。”Peter配合地接过话茬。

“解决方案,是的,没错。”Tony把脖子侧向屏幕的方向,“我们的解决方案?”

屏幕那边的Banner叹了口气,他显然对Tony这种过河拆桥的情况嗤之以鼻,他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

“我们想到了一种办法,”他说,“我们能够重新对维度跨越仪的时间进行定义。我们原本定义的时间是按照我们——复仇者大厦这边的维度来定义的,现在我们可以将他同步为Peter那个维度所在的时间。”

“抱歉,老师,”脑袋嵌在墙里的Wade举起了手,他努力地将自己的头拔出来,“我是这个班上唯一说英语的人吗?”

“你最好闭嘴。”

“即使你是铁罐也不能剥夺哥的发言权。”

“简而言之,”Banner感觉自己的脑袋有点痛,“就是说我们可以重新再进行一次维度跨越,而这次我们可以跳跃回Peter那个维度的时间与我们同步的时间段——也就是Peter失踪后的一天左右。”

“那时的睡衣宝宝还没有受到这边维度太大的影响,”Tony接着说了下去,“他身体机能的运行方式还没有被这边维度的频率完全同化,到时候跨越仪就可以区分出小家伙与这个世界维度的频率,再把他带回我们原本的维度。”

“也就是说,”Peter总结了他们的结论,“我会在被困在这里开始的一天后被救出来。”

“是的。”

“好的,科学家们,既然你们已经讨论出这个完美的结果,并且结论看上去还有点靠谱,”死侍先生重新安装好了自己的脑袋,并朝天才们的方向比了个心,“那为什么不立刻实施呢?”

“我不同意。”Peter的嗓音经过了28年的积淀还是有些许变化,他的小奶音已经几乎完全消失了,但是听上去还是像个青年的样子,“一票否决。我充当了一次常任理事国的角色?”

Banner像是料到了这种结果一样。“所以…就是这样。”

“这次又是为什么?”Wade觉得自从他来了这里之后就有太多无法理解的事情,“宝贝,你的担心全部被解决了,你甚至可以不用再担心你的梅姨。所有阻挡你回去的因素都消失了。”

“连带我本身也一起被解决了。”Peter朝他歪了歪头,“Happy End?”

“Happy End。”一直过分沉默的Tony突然开了口,“过去的你会被救出来,你根本就不会再有被困28年的困境…”

“所以,”Peter说,“这28年我根本没有存在过。”

“从未存在过。”他一字一句地,说得很轻,“你们找到了你们无忧无虑的15岁男孩,而曾想努力活下去的我轻而易举地死去。”

死刑。

他终于是意识到了这是个巨大的悖论。突如其来的思想却让他像条溺水后狼狈的鱼。

他像是突然被冠上了莫名其妙的罪行,呼吸被背上巨大的空气石块所压垮。他想回去拥抱他的宝贝男孩,同时推远了一个等了他28年的人。他的世界仿佛突然失去了声音,远处的Peter渐行渐远,近在咫尺的死侍一手托起枪,十字准星颤颤巍巍地瞄准红蓝相间的蛛网脑袋,扣下扳机。

世界是一片暗红的,阳光通过手背落入视网膜。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周遭被飞扬的尘埃与泥土所包围。汽油与烟火的气味刺激得鼻腔生生得疼,喉咙像是被抽干了水分的输气管,干瘪地耷拉在破散不堪的身体。

Wade张了张口。

“Peter。”Tony很少直接喊过Peter的名字,天才发明家对聪颖的小男孩往往是宠溺的称呼,“在你为了你多余的感情、多余的顾虑而任性不堪时,你有没有想过28年前一个15岁的小男孩,对着实验室的屏幕不停地等待着救援。”

“我知道,”而Peter却回答得轻而易举,“但是他一直没有等到,现在就是结局。”

“给他一个机会。”

“那我呢?”

“我们可以改变…”

“你们不能,Mr.Stark。”他的视线直直地看向Tony的方向,“这是我的人生,而你们试图改变的只是一个15岁的男孩。”

“他就是你。”

“他不是。”

“你根本就是在钻牛角尖。”

“我没有。”Peter眼里的棕色星光熠熠生辉,“他只是一个15岁的小男孩,掉进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心怀希望地等待着那些给予过他承诺的人带他离开。”

“他不会听着他憧憬的人让他好好照顾自己,对他说很用不了太久。”

“也不会看着他喜欢的人朝他挤眉弄眼,开着如果迟了一些,就会烧光Tony Stark所有裤子的玩笑。”

“他不会在遇到那些怪物的时候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会儿,他不会在不知道你们的世界究竟过去了多久的同时为他的梅姨做着无谓的担心,他不会为了一份可有可无的承诺努力地只是想努力地活下去,也不会像个乖宝宝一样漫无目的地等了28年。”

“这些经历他都不会拥有,而拥有着它们的是我。”

“所以,”Peter站起了身,“如果你们决定好明天回去的话,我想我今天就可以睡了。”

“晚安。”他关上了门。


在遇到Peter之前,Wade觉得自己的人生像是个定制好一切行程的日历。所有的出行日期都井井有条,不过是每天杀的人不同的区别。黑色和红色,长刀与枪支。红色颜料构成的美钞,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

当他开始意识到他的生活被搞得一团糟时,他的每一个日历上的事件都被刻画上了死侍和蜘蛛侠的标记,圆圆的脑袋,一半是白色的豆豆眼,一半有着蛛网一样的脑袋。像慢性病毒一样,延绵不断地入侵。

Wade把易拉罐中的草莓牛奶最后一点也喝完的时候,时针与分针已经走向了十一点,深夜。

Tony Stark滩在实验室唯一有靠背的椅子上,像一坨烂泥。用于与Banner交流的屏幕已经关掉了,意外的Banner是站在Peter——43岁的Peter这边的人。他们大概是永远都不会达成共识了,最后的话题也是不欢而散。Tony大概是在梦中还在生着生不完的气,眉头紧紧地皱着。

他猜Peter大概也已经是睡了,他悄悄地打开了Peter的房门,这是实验室中唯一的隔间。里面并不大,只有一个仅够一人翻个身的单人床,还有Peter零零散散的一些衣服和小玩意儿。Wade的动作放得够轻,他几乎是蹑手蹑脚地缩起1米88的高大身子,像个半夜偷偷出来散步的巨型老鼠一样。但他还是注意到Peter在他打开房门的那一刻翻了个身。

他于是伏在Peter的小床边,下巴抵在交叠的双手之上,像个等待沉睡的王子苏醒的公主,死侍型号的迪士尼公主。

就是话多了点。他小声地喊着:“Petey,Petey?”

Peter没有回应他,他装作已然入睡的样子。双眼把星光遮掩得严严实实,呼吸之间稍显不安。

死侍公主继续喊着:“我要亲你了,宝贝,像白雪公主吻醒她的王子那样。”

Spidey王子充耳不闻,Deadpool公主锲而不舍。

“死侍公主正在靠近Spidey王子,他们之间的距离还有10cm,5cm,啾啾啾。”他撅起嘴唇,“醒醒,我的Spidey王子,你怎么能够抛下我独自睡去。你睡着了吗?”

Spidey王子把被子向上提了提,尽力地盖住自己的脑袋:“睡着了。”

死侍公主抓住了机会,伸出手阻止他的被子。“错误答案,你输了Petey。睡着的人不会说话,如果玩123木头人你一定是第一个出局的那个。”

“如果你再打扰我睡觉,我保证你的脑袋也是最先出局的那个。”

Wade从裤裆里掏了掏,他扯了半天也没扯开他的内裤,最终却把他藏在裤裆里面的头套拉了出来充当白旗子:“我错了,宝贝。请善待我的小脑袋,他只是个小宝宝。”

Peter这下是完全没有一点睡意了,裤裆里藏了一整天的头套散发出一种奇特的味道。

“你的脑袋不小,他也不会是个小宝宝。现在,先把你的头套拿开,我觉得我要被熏死了。”

“天啊,你已经开始嫌弃上面的味道了,一天前你还隔着面罩亲吻着我的樱桃小嘴说你爱我。”

“一天前我还在实验室里陪着这些铁皮怪玩真人CS。把他拿开!”

“不,死侍脑袋伤透了心,他失去了最为一个头套的尊严,他要投河自尽了。”

“那么请他赶紧去见上帝,需要我给你找一条干净的河吗?”

他们的头套抢夺战最后是Peter获取了胜利,43岁的老男孩两根手指捏着头套的一小块布料,像是捏着什么生化武器似的把它丢出了房间。他不知道的是生化武器正好命中了摊在靠背椅上正在熟睡的天才发明家,Tony在睡梦中像是掉进了臭水沟,皱着眉头转了个身子,头套就顺着掉到了地上。

死侍先生完成了他的任务,Peter已经整个人从床上坐起来的。双颊鼓起气鼓鼓地看着他,举手投足充斥着对他藏在裤裆里的生化武器头套的抗议。而他只是笑嘻嘻地蹲在Peter床边。不一会儿又换了一个姿势,单膝跪地朝着Peter的方向,左手置于身后右手伸向他成熟性感的Spidey,手里还差一束玫瑰花和戒指。

“死侍同学不小心喝光了你的草莓牛奶,”Wade敛起面上的表情沉痛万分,“他在此表达他深刻的歉意,真挚地祈求Spidey老师的原谅。”

Peter愣了愣,他此刻看到Wade的样子觉得挺好笑的,却又觉得笑出声就不能表达自己有多生气了,他于是板着脸:“好的,Spidey老师原谅了你。你现在可以离开Spidey老师的办公室了。”

死侍同学惊呼了一声:“这样不对,Spidey老师原谅了我,所以现在他应该邀请他乖巧可爱的学生去他的床上一日游。”

他还没等Peter反应过来,就不由分说地踢开鞋子爬上Spidey老师的小床。Peter的床原本就不大,加上两个成年男人的重量只能够为了表示自己的力不从心吱呀吱呀的响。他是个老爷爷床了。

Peter睁着他的大眼睛死死地瞪着Wade,他已经28年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了。Wade自顾自地钻进了Peter的被窝,正准备躺下的时候觉得脑袋硌到了什么。他于是抱着满肚子的不满转过了头。

他看到的是一双皮质的手套,黑色的,质地很好,不过挺破了。连带着手套上的还有一点红色的袖子管,全手工裁缝,毫无虚假。他认识这玩意儿,他何止认识,这东西简直是过分眼熟了。

这他妈是他的袖子管和手套,死侍制服上的。他突然想起来他的宝贝男孩在被这堆铁皮怪拉入这个什么,异世界维度还是什么玩意儿的地方时,他有伸过手紧紧抓住他的男孩,结果他的这只手和Peter一起掉到了这里。现在连着他手臂的断手已经完全长出来了,不是小小的一只,是完全长大可以用来打飞机的一只成年男人的手。不过衣服不会凭空长出来,他的袖子管在手断的地方被截断了,手腕凉飕飕地直接暴露在空气中。被截断的另一段显然正垫在他的脑袋底下。

Wade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注意到他动作的Peter却先一步抢过他脑袋地下的手套和袖子管塞进枕头底下。他的脑袋因这个动作直愣愣地随着重力加速度撞上硬邦邦的床板,Wade忍不住哀嚎了一声。

“Ouch!”

“你看见了什么?”

Peter显然很紧张,他死死地按住他的枕头不让里面的东西被发现,Wade只能揉揉脑袋尽显无辜。

“你是指什么,”他的脑袋上应该起了个包,“刚刚躲在我脑袋底下的彩虹小马?”

“没,没什么…”

Peter松了口气。他正准备躺下不再去和Wade计较的时候,聒噪的人又在他耳边开口。

“但是我看见那只彩虹小马叼走了我的袖子管和手套,死侍限量版的。”他把身体转向Peter的方向,场景变为两个人面对面,“现在他钻进你的枕头底下了,我能申请把我的袖子管和手套拿回来吗?”

不用看都知道他的宝贝男孩的脸肯定红得像个烤的十分熟的红薯。他结结巴巴地想要说什么,他总是很容易紧张。

“你,你有这么多件制服,”他说,“我就拿走这一个袖子和手套。反正,反正你重新做一件就好了。”

“不行。”死侍先生的神情很严肃,“死侍老师有教过Spidey宝宝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所以你应该把它们物归原主。”

Peter两只手死死地扒住枕头。“不要!”

“那只是个袖子管和手套,宝贝,你对我的手都没有这么执着过。”

“那本来是你的手,”Peter结结巴巴地说,“后来他馊掉了…”

“馊掉了?”

“就是,烂掉了。”Peter吸了吸鼻子,“我把它埋了,现在他只剩下袖子管和手套。”

Wade总觉得背后凉飕飕的。“听上去有点鬼故事。”

“总之,就是这样。你不准拿走它。”

“那我需要一个交换的条件。”

“什么条件?”

“让我们带你回去。”

Peter沉默了片刻。

他们保持着面对面的姿势,Peter甚至可以从Wade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他的样子现在就像一个被抢走了玩具的孩子,脸上写着委屈巴巴四个字。

Peter张了张嘴。

“那Spidey老师没有和死侍老师说过有些事情要早点放弃吗?”他松开了死死扒住枕头的手臂,“你的袖子管反正这么多,而我只有这一个。”

“但你可以不止有那么一个,你还可以有整个我,袖子管裤脚管都归你了,你要的话内裤都可以和你交换。”

“如果这里是纽约的话,我已经报警了。”

“不,我不承认,我没有拿过小蜘蛛草莓味的内裤,我拿的是原味的。”

Peter把枕头糊在了Wade脸上。

他们莫名其妙地就此开启了一场枕头大战,虽然Peter的床上只有一个枕头,但他们能拿来做武器的东西却远远不止这点。Wade几乎都要把自己全身上下的衣服裤子扒光了,包括他那条刚才死活扯不下来的内裤,这场战争最后以Peter嫌弃地击中他的下三寸告终,Wade感受到了自己男性的尊严受到了剧烈打击。

他们最终都躺在床上直喘气,不知情的人大概还以为他们发生过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Peter用手死死地捏住Wade的脸颊向两边拉扯,Wade因此说话含糊不清,躺在床上举起双手。

“我的脸要掉了,他要掉下来了——”Wade怪叫道,“虽然他只是一颗牛油果,但是他是一颗脆弱的牛油果。他可以供亲亲Spidey享用,但你不能这么暴力地对待他!”

Peter终于松开了手,他像是尝到了胜利的果实,躺在床上高兴地得瑟,趾高气昂地指着Wade的鼻子。

“我渴了,”他说,“你喝掉了我的牛奶,这是你应得的。”

“这不公平,委屈的死侍已经道过歉了,Spidey老师明明还接受了他的歉意。”

Wade挤出了两滴眼泪,不停地用手抹着眼角。Peter吐槽道他其实是一条鳄鱼,那他留的眼泪就是鳄鱼的眼泪,引来了Wade更加的不满。

他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好点子,猛地从床上蹦起来,像一个高中女生一样双手握成两个小拳头,眼里甚至隐隐约约绽放着亮亮的光:“你渴了,我有个好办法。”

“什么?”

“我们比赛谁能在这鸡不生蛋的地方找到更多的草莓牛奶,你喜欢的那种。”Wade趁这时候把自己的制服扒拉上,“每人限时十分钟,十分钟后我们在你的小床上集合。赢的人许一个愿望。”

“我才不要,反正你许的愿望肯定是什么让我回去。”Peter躺在床上,他有些累了,声音闷闷的。

“不,不。”Wade老师穿好了衣服,左右摇了摇他的食指,“Spidey老师教我们要学会放弃,乖宝宝Deadpool保证认真执行。”

Peter半信半疑。“你确定?”

“那当然。”

“好吧。”Peter吸了吸鼻子,“那我数一二三,需要我告诉你牛奶在…”

他还没说完这句Wade就已经偷跑了,大个子死侍穿好他的衣服就直接从实验室的屋顶爬了出去,Peter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开始。

Peter抬头看了看屋顶打开的窗户,从这里可以看得到夜晚的星光。与地球上的相似,这里的天空也被层层叠叠的云雾盖住了。透过雾霭可以看到隐隐约约的星星组成的图案,星星连成一条圆形的弧线,构成一个圆圆的头。Peter伸出手指把它分成两半,一半有着白色的豆豆眼,一半是蛛网一样的脑袋。他于是揉了揉鼻子,出去寻找他的牛奶。


如果可以的话,他当然想要回去。

他首先要去抱抱他的梅姨。他会敲一敲自己家里的门,梅姨听到敲门的声音会问他是谁。这时候他就会可怜巴巴地拉长声线对他的婶婶说他的钥匙掉了进不去。梅姨替他打开了门,并且询问他怎么会这么早回来,他不是正在他的男朋友家里。他就会打断梅姨的问题,只是立刻上前,给他的梅姨一个迟到28年的拥抱。

他有着这么多的委屈要和他的梅姨讲,他想把满肚子的苦水写成一篇篇长长的文章,声泪俱下地讲给她听。

然后他会去找他的好兄弟Ned,隔着28年的年岁和他做一个他们觉得特别酷又特别长的手势。他们一起去买乐高的玩具,他的钱包里掏不出几毛可以用的钱,这时候Ned会以他们两个人的名义买下那个模型。他们约好了晚上一起去Ned家里拼,谁都不准先偷跑。回家的时候再给他讲几段他是怎么英勇地抢走Captain的盾牌。

他有那么多想做的事。

十分钟后他捧着8罐牛奶回到了他实验室中的小床。十分钟的时间不长,他顶多去一个离他们最近的食物储藏室,这是Peter28年的发现成果,Wade可不知道。所以他有98分的把握他赢了这场比赛。他甚至已经想好他的愿望。他的愿望就像天上那么那么多的星星,而他只挑了白色豆豆眼的那颗,他还有剩下的两分把握确定Wade做不到。

而等着他的是Wade在他的小床上乖乖地坐着,像个万圣节等着说trick or treat的宝宝。屁股后面的床边整整齐齐地摆着他喜欢喝的牛奶,他伸出手指数了数。

十罐。整整齐齐的十罐。Peter不由得张大了嘴。

“你…”

“是不是很惊喜?”Wade走上前把他抱在怀里转了个圈,他还没反应过来,Wade就抢走了他捧着的几罐牛奶一瓶瓶放在桌子上。

“八罐,而我是十个,Deadpool选手赢得了比赛的胜利,Spidey选手如果要哭鼻子可以问我借一个超棒的胸膛。”

“我才不会哭鼻子。”Peter闷闷地说,“你一定是作弊了。”

“而你现在表现得像个想要耍赖的小孩。”Wade狡黠地笑,他现在的表情在Peter看来像漫画里的大恶魔,“我该领取我的奖励啦。”

“所以,你的愿望是什么?”

“把耳朵凑上来,我可不想被别的坏人听到伟大的死侍先生的愿望。”

“噢…”

Peter于是侧过身,他把耳廓贴向Wade的脸,等待着死侍先生宣布这场比赛的最终胜利者。

而Wade只是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的动作。当Peter将他28年变化不大的小脸蛋凑过来时,他侧过脸,在那块苹果肌的地方留下一个幼稚的、响亮的亲吻。

“我说了乖宝宝Deadpool会好好听Spidey老师的话,”他将Peter整个揽入怀里,一屁股坐在他那张像老爷爷一样发出凄惨呻吟的小床,“没有条件,只要一个吻。”

“就这样?”

“Yep.”

Peter朝他眨了眨眼。

“一个就够了?”

“Yep…等——?”

他的单词的最后一个音节还没有完全发出声,他的男孩主动地捧住他那张牛油果一样的脸贴上他的嘴唇。这次是嘴对嘴,鼻尖触碰鼻尖,彼此之间呼出的空气轻柔地抚过对方的脸。舌尖小心翼翼地浏览口腔内视野不曾存在的区域,生涩而又大胆地邀请加拿大性爱大师加入他们之间相差28年的舞蹈。

Wade在这几秒内思考着下半身男人正常的反应与荷尔蒙该从哪种角度撕开他男朋友的裤子,一个牛油果换一个拥有世界上最辣屁股的男孩,血赚。他们互相像是要把彼此揉进身体里,唾液交换着流入对方的血液。Peter让Wade的背脊触碰被挤压成一团的被褥,他又和Wade分享了两个足够承担的起历史积淀的吻。Wade的裤裆贴着他男孩的屁股,Peter趴伏在Wade的身上。他正想着要用怎样的方式诱导男孩脱掉碍事的裤子,却感受到他胸口湿漉漉的制服布料,Peter的鼻音像是落入了一望无际的海洋。

“你又哭了。”Wade的语气就像是在哄一个十岁的孩子,“热辣的Spidey跳了一支精彩绝伦的舞,最后却以跌倒在地的哭声收场。”

“我没有哭。”

“你没有,哭的是Spidey。”

“Spidey也没有。”

“Ok,你说的都对。”

他于是双臂环住他没有哭的小男孩,右手有规律地一下又一下轻拍着他的背,像是哄一只即将入睡的猫咪。Peter把脑袋埋在Wade被莫名其妙的带有咸味的海水濡湿的制服,怎么也不肯抬起脸,双手死死地揪住制服的两侧。从两人相触的地方传来相当克制的抽噎声,Wade俯身吻了吻他的发旋。

“我给你讲个故事。”Wade尽量压低声音,“从前有个男人,他拿到了一枚绿色的戒指。”

“然后他变成了绿灯侠。”他怀里的Peter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

“对。绿灯侠闲来无聊到了纽约溜达。”

“然后他又变成了你。”

“你都知道了,这个故事讲不下去了。”

“我还知道你明天就要见到一个15岁的男孩,”Peter从他的海洋里钻出来,歪歪扭扭地拼凑出一个笑,“那个男孩长得和我一模一样。”

“然后呢?”

“然后你对他说你爱他,像对我说的一样。”

“他会傻傻得高兴好一阵,毕竟他那么喜欢你。”

“你们的生活就是这么顺利,就像赢得这场游戏一样轻而易举。”

他一下又一下地拍着男孩的背,突然像是失去了他的声音,安静地听着他的男孩含糊不清地说着一字一句。已经接近夜里一两点,这个维度的夜晚和地球的冬天一样寒冷。他把被压在下方的被褥拉扯出足够包裹住他的小男孩的一部分,把他的Spidey公主包裹得严严实实。等到Peter哭累了,他用指腹轻抚他眼角的泪痕。

“我和你说一个15岁的你不知道的故事。”他总能把一两句简单的话语说得神秘兮兮的,“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独家放送。”

“是什么?”

“其实那十罐草莓牛奶都是下午我和你一起去的时候偷偷拿回来的。”他像说悄悄话那样。

Peter愣了愣。“我就知道,你作弊了。”

“作为补偿,乖巧的死侍选手决定把那十罐草莓牛奶都献给Spidey公主。”

“我喝不下,我会撑成一头猪的。”

“你还可以许一个愿望,作为这场游戏冠军的奖励。”

Wade凑过头亲亲他的嘴角,咸的,上面还有泪水的味道。“死侍选手作弊了,获得胜利的是Spidey选手。”他说,“你看,要获得一个愿望也不是很难。”

Peter用手背用力抹了抹眼睛,经过的地方一片暗红。

他早就准备好了他的愿望,在他去寻找那几瓶罐头牛奶的时刻,在他望着实验室的天花板之前。他只是不敢说出口。

“你会答应吗?”

“伟大的Captain Deadpool从不反悔。”

“我想要你留下来。”

“好。”

“就这么简单?”

“你还想让我骑着彩虹小马绕地球一圈找到绿灯侠的戒指来证明我的真心实意吗。”

“我觉得我已经睡着了,”Peter翻了个身,躺在Wade身侧,脑袋还枕着Wade的手臂,“你是个假的死侍,我是个假的蜘蛛侠,我们正在做梦,梦中的我们在说梦话。”

“而Spidey pig不仅会说梦话,还会磨牙。”

“我才不会,那是Deadpool pig。”

“你忘了那十罐牛奶最终要进你的肚子吗。”

Peter真的是困了,他觉得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梦里他还枕着Wade的手臂,对他说着一些不敢说出口的话。他的愿望就像天上的那颗星星一样,长成白色豆豆眼的样子,Wade替他摘了下来。梦里他还是28年前的样子,他们一起养了一只狗,名字就叫狗。那是一位小公主,他们还没有带她去过迪士尼。他们一起买了超人和蝙蝠侠的汉堡,Peter把Wade的偷吃了,Wade气急败坏的样子像只龇牙咧嘴的泰迪。

他在梦里有着数不清的问题想要问他的星星,他的星星正在他的身旁,而进入睡梦前的Spidey脑袋像个快要装满的盒子,能说出口的只有那么一两个简单的问题。

“明天你还在吗?”

“只要Spidey没有赶走他小屁股的追求者。”

“后天呢。”

“后天死侍老师教你怎么打猎。”

“大后天呢。”

“大后天超凡组合一起郊游去温泉。”

“大大大后天呢…”

Peter终于是睡着了。他的梦话一直在重复Wade日历上下半辈子的行程,半辈子的日子的都被敲上了属于蜘蛛侠和死侍的印章。Wade在黑夜中眨了眨双眼,天花板遮掩住快要压下来的天空。呼吸被手臂上男孩的脑袋从中折断,手臂上的重量宛如一整片天空的星星都掉了下来。

他睡得却不是那么安稳,他原本会维持着抱住那断掉的袖子管和手套的动作。现在那些玩意儿不知道在他们的枕头大战中被弄去哪儿了,于是Peter只能两手死死地揪住死侍制服胸前的布料。他的脸上已然有了一些细细小小的皱纹,睫毛时而颤动时而平稳示意着他在做梦,眼角还挂着Wade没有替他完全抹干净的泪痕。

他的宝贝男孩已经很久没有在一天之内给过他这么多的惊喜了。睡梦中Peter还在喃喃地对他说我很想你,宛如几个小时前在那个小小的屏幕中,15岁的Peter还带些害羞地向他传达两个星期的想念,小男孩弯起的眉眼与嘴角在屏幕中定格成了一副风景画。

一直以来都是厚脸皮的勇者死侍追在Spidey的屁股后面,他花了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一个坏蛋的形象晋升成好朋友再升职成男朋友。这比他从前过的杀杀坏蛋拿拿钱赚的生活要难上太多了,但他依旧乐此不疲。他无比地确信他的宝贝男孩要比美钞构成的房屋和花篮耀眼太多,他的心都刻画成了蛛网头的模样。

他对着站在门背后的Tony轻喊了一声他独特的昵称,隔间的门轻缓地被从两侧打开。天才发明家的脸色显然不太好,但依旧是注意到43岁的复仇者新成员不安稳的睡姿,尽力压低了声音。

Wade朝他耸耸肩:“所以,你都听到了。”

“听到你和小家伙打情骂俏?”Tony将双臂抱在胸前。

“Yep.有何感想?”

“白菜被猪拱了。”

“你应该说有着最完美屁股的Spidey嫁给了有着瑞安雷诺兹最英俊脸庞的Deadpool。”

“最好的白菜被最不要脸的死猪拱了。”

Tony能想到给这家伙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个毫无形象可言的白眼。想了想他还是放弃了和他再吵一架的念头,Peter还睡着。

“你不打算去救原来的睡衣宝宝了?”他问道。

“当然救。”Wade回答道,“弱小可怜又无助的Spidey正捧着他的火柴盒,等着路过的好心人能为他买上一根火柴。但这是你们两个天才该做的事,我口袋里花光了所有的零钱,只能向热心而又友好的大只Spidey求助,希望他能收留一位身无分文的可怜虫度过下半辈子。”

“你准备留下?”

“我说的哪句话你的泰迪脑袋不能理解吗。”

“抱歉刚才用死猪形容你,你还不如一头死猪。”

Wade的一条手臂还在Peter脑袋底下,他只能朝着眼睛瞪得滚圆的钢铁侠单手比个心。Tony朝他竖起了一根标准的中指。

“我们会回去救他的。”Tony顿了顿,“15岁的他。”

“谢谢Daddy——”

“滚,谁他妈是你Daddy。到时候这边的Peter就不会存在了,你如果留下陪他的话,”Tony的视线紧紧盯着他,“你会看着他消失,然后很有可能在这里被困个几十年。”

“我答应过他一件事,”Wade朝他眨眨眼,“你要猜猜看吗?”

“我拒绝。”

“我对他说‘如果你的铁罐爸爸敢用上太久的时间,我就去烧光他家所有的裤子,让他以后只能光着屁股到处跑’。现在你的铁罐脑袋用了28年才到达这里,而你的裤子还好好地在你的屁股上。你一共有多少条裤子?”

“比你想得到的还多。”

“所以——”他做了一个掐住自己脖子的动作,“你这只短腿的柯基需要这么多条裤子,可怜的我只有两个手,我大概要花上一辈子的时间才能把你的裤子烧光。到时候我才敢去找我的亲亲Spidey兑现我的承诺。”

Tony花了半分钟才在生气和回应两种选择中做出抉择,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放下了双臂。

“随你。”他转过身回到隔间之外,隔间的门从两边缓缓合上。Tony开始思考还需要多久才能达到黎明。


Wade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坐在轮椅上的老Spidey还和牙都快掉光的老Deadpool穿着他们新做的情侣毛衣。这是他们在Peter80岁生日的时候收到的礼物,来自他的宝贝女儿Ellie。Ellie在另一个维度给他们寄了很多吃的和小玩意儿,包括适用于老年人的蛛网发射器和拐杖形状的枪管。Wade快把Ellie寄来的糖果给吃光了,Peter吐槽说他就是老是吃糖牙才掉得这么快。

他们按照Peter制定的日历把下半辈子想做的事都做光了。Wade带他去打猎,而他们的维度很难找到一只兔子或是小鹿,能找到的只有铁皮怪。他们就比赛谁收集的铁皮多。Wade趁Peter没看到的时候把Peter打倒的那几只铁皮怪的铁皮扒下来算在自己那堆里充数,回来的时候Peter追着他的屁股踢了一下午。

他们去郊游,泡温泉,Peter的脸被温泉的热气蒸得红透了。Wade从背后偷偷靠近Spidey完美的小屁股,Peter也没有拒绝。两个人在温泉里做些爱做的事,Wade把Peter碍事的浴巾踢进池底,他们两个交换了一个带着水汽的湿漉漉的吻,然后…

然后Wade被警报声吵醒了。

“操蛋的,谁他妈拉的警报,没看到哥正在做青少年的升旗运动吗!”

他骂骂咧咧地朝着天花板上发出噪声的警报器大喊道,他的小兄弟精神抖擞地在胯下耸立着,手臂上的Peter还半梦半醒地揉着眼睛。他28年没睡过什么安稳的觉,昨天是一不小心睡得有点太熟了。他甚至做了一个Wade和他同时变老的梦。

Tony急匆匆地一巴掌打开隔间的门,整个实验室都充斥着警报器刺耳的哀嚎。天才发明家甚至想一脚踹翻他们的床。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毛病?!”

Tony那双大眼睛死死地瞪着床上的两个人,Peter被两个人这么一吼也总算是清醒了一点。他掀开被子找他的鞋子,草草地把鞋套在脚上,连脚后跟都没拉进去。他回到隔间外的实验室,门口似乎是已经出现铁皮砸门的扰人声响。Peter双手敲击着他的键盘。

“没什么,”Peter说,“只是那些怪物发现我们了。”

“这叫没什么?!”

“他们也没那么傻,这个实验室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他们发现了。”Peter甚至打了个呵欠,他慢条斯理地在一边的箱子翻着他的蛛网发射器,“过一会儿门应该就会被他们拆了。他们能考虑一下我做一扇门需要花多少时间吗?有时候我真不想搞什么精密的电子仪器,那个修起来更花时间。”

Tony感觉自己的睡衣宝宝好像和昨天比起来话多了不少,更像是那个15岁的小男孩一样有着满肚子的吐槽。他还没来得及对这番话语做出什么专业性的点评,联系器的屏幕上显示出Banner那张显得有些焦急的脸。小个子博士的声音从播放器里传来。

“我听到了你们那边的声音,”他说道,“像是警报声,你们那边发生什么事了吗?”

Peter抢在了Tony之前回话。“事实上,没有。只不过遇到一些烦人的家伙,我想没什么问题的话你们应该可以让Mr.Stark先回去了。”

Wade甚至在一旁接着Peter的话。“没错,可怜的死侍要被铁罐爸爸给吵得耳朵失聪啦。赶紧让他回到你们那儿不要打扰我和亲亲Spidey甜甜蜜蜜的二人生活——”

Banner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

“额,”他用他优秀的大脑思考了片刻,“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死侍是要继续留在那边吗?”

“回答正确,Banner选手加一分。”

Peter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显得有些不安,他甚至怀疑自己昨晚说的话是不是梦话。他有点紧张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视线犹豫地移到了Wade身上,而不要脸的死侍选手只是顺着他的视线揽过他的腰。

“天啊,宝贝,”他甚至掐了一把他的宝贝男孩精瘦而又手感良好的腰侧,“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你是要对我始乱终弃了吗?太过分了,你竟然就这么快忘了我们昨晚的誓言,昨天你在床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闭嘴吧,老混球。”Peter用蛛网封住了他的嘴。

这个答案对他来说有点太过超现实了。Peter感觉自己周边的空气都被一抽而空,脑中只剩下他昨晚做的那个有关老年Spidey和老年Deadpool的梦。对于他来说他的愿望是天上那颗星星,Wade不会摘下来,更不会同意陪他留在这个没有大胸杂志的奇怪维度。而现在这种超现实却过分的真实。

他甚至觉得28年都足够讨人厌的铁皮怪现在看起来也没那么烦人。

Tony还在那边和Banner两个人争吵着商量什么,他也不去在意。Wade在他的身后,他能感受到来自他28年之前的男朋友的吐息与心跳。他的蛛网发射器固定在手腕上,他不自主地咧开嘴,周遭的一切都充斥着光亮。

“我们打开那扇门。”他没有回过头,他知道他的声音会全部传到他的Wade的耳边,“然后我用电击蛛网搞定他们的脖子,你把他们串起来收集多余的废铁。”

“我们可以用这些废铁补好被他们弄坏的门。”Wade的声音中带着狡黠的笑意,“我早觉得你实验室的门太破了,你没有好好修过吗?”

“修起来太麻烦了,他们就像孜孜不倦的拆迁队一样。”

“那我们把他们全拆了,扩建一个更大的实验室,里面装上几十扇——不,几百扇几千扇门,我们猜猜他们要拆到什么时候。”

“你的脑袋一定是被牛奶灌成奶罐了,那我们出一次门不也得像神庙逃亡一样?”

“不不,这个形容用的一点也不好,神庙逃亡根本没有门。”

“有的,只不过你技术太菜了没看到。”

“我可是把整个游戏从头到尾都通关了,我们搞定他们之后比比看?”

“能搞定得了再说吧,傻瓜Wade——”

他把28年的期待都聚集在了打开门这个微不足道的动作上。这扇门的样子又老又旧,而门外的世界却崭新而又明亮。

他感觉自己的鼻子又酸了起来。他等了这个时间等得有点太久了,久到他差点都要忘了原来的世界是什么样子。而现在即使忘了也没什么关系,他已经找到了他的世界,其他的一切都显得无关紧要。

他重新带好了蜘蛛侠的头套,他们的团队名字叫Spideypool。Wade的名字排在后面,谁让那个臭家伙把他在这个奇怪的地方扔了28年,他总要受到一点来自Spidey的惩罚。

他打开了那扇门,全世界的阳光都落在43岁的男孩脸上。电击蛛网在空中划过漂亮的弧,铁皮怪的脖子绽放出蓝紫色的烟花。他站在世界的顶端,回头想去对他的Wade炫耀他做得有多么的好。

下一秒他被掌心炮击中在胸口,全身的血液都在胸前聚集而又被打散。周遭的世界飘起圣诞节的雪花,Wade的身影随着Tony Stark消失在他视野的尽头。



下.二十八。


Wade觉得他的世界突然失去了声音。像是破得不行的老旧电视机一样,举止投足都发出吱呀吱呀的哀嚎。屏幕中已然没有任何画面,只有黑白雪花与上下抖动的信号线段构成了一副破败不堪的景象。

他被Tony Stark带回了Peter所在的时间——15岁的Peter所在的地方。

他的脑中一片空白。

最后定格在他记忆中的一副画面,是他性感又成熟的宝贝男孩被钢铁侠的掌心炮一炮击中了胸口。他还来不及将他揽入怀里,对他一遍一遍地说喊痛的人就是小猪,他就被天才发明家强行进行了维度与时间的跨越。

他的宝贝最后给他留下了一个不可置信的眼神,对着他说:骗子。

Wade Wilson是个史上最大的骗子。

他忽然被切断了呼吸的来源,他开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他扯过一旁Tony Stark的衣领,一拳就把他揍翻在地上。没有身着战甲的天才发明家显然被这一拳打得有些晕乎,Wade甚至从背后抽出了长刀,刀刃抵着亿万富翁高贵的脖子。

“你他妈在干什么,你打了他!”他近乎绝望地朝他吼道,“你把他一个人留在那群怪物里!!”

Tony感觉呼吸有些不太顺畅,他闷哼了一声。

“我们现在去找Peter,15岁的Peter。”他从鼻子中不屑地透出一声轻嗤,“我们把他带回去,43岁的蜘蛛侠就不再会存在在那里。”

“那你就去把他带回来!操蛋地你把我带过来干嘛?!”

“你已经让Peter等了28年,你还准备让他再等一个28年吗。”


Wade觉得他的世界突然失去了声音。Tony趁他说不出话发愣的时间把他推开,他就跌坐在一旁的烂泥地上。Tony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去找他15岁的睡衣宝宝。他给坐在地上像个傻逼一样的Wade留了个联系器。

“在这里等我回来,我们会把睡衣宝宝带回去。”他指了指地上那个联系器,“你可以用那个看看他的情况,如果他还没有消失的话。”

他开始回忆他昨晚的那个梦境。梦里坐在轮椅上的老Spidey还和牙都快掉光的老Deadpool穿着他们新做的情侣毛衣。他们按照Peter制定的日历做完了下半辈子想做的事。Wade带他去打猎,他们比赛谁收集的铁皮多。他们去泡温泉,Peter的脸被温泉的热气蒸得红透了。Wade从背后偷偷靠近Spidey完美的小屁股,Peter也没有拒绝。

他还有那么长那么长的日历,他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事要和他的Petey一起完成。

Wade张了张嘴。

联系器里突然发出滋滋的声响,里面断断续续地似乎传出了Peter的声音。Wade感觉世界突然清醒,他立刻伸手去够Tony给他留下的那个联系器,联系器上方出现一个小小的屏幕,Peter过了28年还是没怎么变过的漂亮脸蛋出现在上面。

“Petey,宝贝?”

“嘿,骗子先生。”

屏幕中的Peter咧开嘴笑,像是一天前他们在复仇者大厦隔着屏幕打招呼那样。他的宝贝男孩全身都是血渍,身后是破破烂烂的铁皮怪组成的小山。Peter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不知道是因为受伤的原因还是他即将消失的原因,也或者两者都有。

Wade的声音被阻断在喉咙处。

他的男孩却似乎没有在意他像是失声一般的男朋友,而是尽力地爬起身离屏幕近那么一些。Wade也把联系器拿得离脸颊更近,似乎能通过距离的缩减而感受到上面的温度。

“Petey,”Wade说,“嘿,小猛男。”

Peter和他做出一个鬼脸。“我已经和你打过招呼了,骗子先生。”

“刚才那个不算,”Wade擦拭着屏幕上Peter脸上的血污,“你的脸现在像一只小花猫,又脏又凶。”

“那是因为讨人厌的死侍士兵临阵脱逃了。”屏幕那边的Peter板起脸,他想起了他曾经抢过的美国队长的盾牌,“我现在是Captain America,士兵,你的大考成绩是不合格。”

“那也太糟糕啦。”Wade也学着他的样子比了个哭丧的脸,“我应该哭着去把自己挂在金门大桥上?就像你们高中生那样?”

“你竟然和美国队长顶嘴,你要受到惩罚了。”

屏幕那边的Peter鼓起了脸,他装作很生气的样子,对Wade大兵的罪证一一做出了指责。乖宝宝Wade乖乖低着头,十分知错能改地委屈地在脸上写着愧疚。他们之间充斥着只言片语,只言片语间只是想让对方的表情不那么难过。

过了一会儿屏幕那边又没了声音。Peter的脸似乎都有些看不清了,大概是Wade视力不好的原因。他想对Peter说道歉,他想和他的宝贝男孩说爱他,却又觉得那也太不死侍了,张了张嘴也没说出口,Peter却先一步阻断了他的话语。

“你说我是不是特别自私。”屏幕那边的Peter眼神有些暗,他更像在喃喃自语,“我想让你陪着我。”

Wade夸张地大叫了一声:“天啊,那我24小时都想把Spidey的小屁股锁在身边,我是不是变态了?”

Peter在屏幕那边咯咯地笑,他的眼睛几乎眯成一条线,好一会儿才平复了呼吸。

“但是如果你留下的话,”Peter接着说,“你就回不去了,和我一起被困在这里。”

“不,不。”Wade左右摇了摇头,他很严肃地纠正Peter的语病,“Deadpool和Spidey在一起根本不能用困这个字。我们是最棒的超凡组合,我们在一起的生活都要被称之为冒险。”

“冒险,”Peter点点头,“超酷的那种。”

Wade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

“还有很多很多的冒险。你想去打猎铁皮怪吗?我们比谁打到的破铜烂铁多。”

“然后你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抢走了我的铁块。”

Wade投降了,他将联系器放在地上,双手举起朝着屏幕里的Peter大喊投降。Spidey选手对着这个比赛结果沾沾自喜,甚至得瑟地哼哼起来。他28年的小骄傲都绽放在了这里。

过了一会儿Spidey有些累了。

“我有点看不清你了,Wade。”Peter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Wade在屏幕对面摇摇头。

“那是你的老花眼,Spidey老头,你又忘了戴眼镜了。”

“你这可恶的老头Deadpool,你还拔走了我的针管,害我全身都痛。”

“我错了,我错了。老头子Spidey要坚强地活着,Ellie还给你寄了你的蛛网发射器。”

“我已经有很努力了。”

Peter的双眼望着天空,里面装的是宇宙中的星辰,“我有很努力地在活下去。我等着你把Mr.Stark所有的裤子都烧光,而他的屁股却被他的裤子包得完好无损。你让我失去了活下去看Mr.Stark的屁股的意义。”

“作为补偿,提供给亲亲Spidey一个死侍先生可爱的屁股。”

“我只是觉得,很不公平。”

Peter自顾自地说下去,那个纬度的天空倒映进他的眼睛,话语中带上了些许的鼻音。

“虽然同样是我,但是很不公平。”

“我努力地让自己活下去,但是得到的结果是没有人会接受我。”

“Mr.Stark想用我的消失换取一个28年前的我,梅姨看到现在的我大概只会尖叫…”

“他们关心的只是一个15岁的小男孩,他什么都没有做,却获得了所有人的关爱。”

“而我努力了28年,最终还是被抛下了。”

Wade只是安静地听着他说的一字一句,他的声音中染上了哭腔。Wade做不好他的死侍先生。他想告诉他的宝贝男孩他没有被抛下,老爷爷Deadpool一直陪着他的老爷爷Spidey。而他却失约了,他始终还是没有做到。

“我就是,很羡慕他。”他说。

Peter有些说累了。他将联系器放在身边,从这个地方Wade只能看到他的宝贝男孩放大的侧颊。

“我会不会忘记你是谁。”他喃喃自语,“我不想死。”

Wade说不会。

他又突然想到了什么,“死亡女神好看吗?”

“好看。”Wade回答道,“她比你还要性感。”

“那我又不想见她了。”Peter咧开嘴,“这样我们就是情敌了。”

“那你也不能哭鼻子。”Wade轻声对他说,“死侍先生的职责是保护Spidey不准哭鼻子,你不能因为她比你性感就让你的死侍先生失业啦。”

“嘿嘿,不会的。”Peter的声音越来越轻,Wade几乎要凑上联系器才能听见他说的话。他一边说着一边又觉得鼻子特别酸,最终还是忍不住地让眼泪往下掉。“嘿,Wade。”他觉得自己的鼻子终于是有些酸过头了,星星争先恐后地从他的眼眶中跑出来,他突然哭得还像是15岁的孩子,但他还是坚持着把自己的话断断续续地对她说:

“如果见到15岁的我,你要告诉他。”

“Wade Wilson欠了Peter Parker28年,所以死侍同学留级了,他需要花一辈子的时间听Spidey老师的课。”

Wade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痛。“Spidey老师的一辈子太短了,”他说,“换成死侍同学的一辈子也不够。”

Peter在那边又笑起来,弯起的眉眼定格成一副风景画。

“我有点开始不羡慕15岁的自己了。”他狡黠地笑着,“他都不知道我和你之间的小秘密。”

“那十罐草莓牛奶?”

“对。”

“你想喝牛奶了吗。”

“想。”

“那Deadpool老爷爷会把世界上所有的草莓牛奶都献给Spidey老爷爷。15岁的小屁孩永远都不知道这些。”

“嘿嘿,不过我喝不下,”

Peter说,“Spidey老爷爷会撑成一头猪的…”

到此为止。


屏幕中的Peter的画面彻底失去了踪迹,扬声器的Peter的声音也自此音信全无。天才发明家的脚步声从他背后传来,Wade回过头去。他15岁的宝贝男孩正眨着闪亮亮的眼睛看着他,眼里仿佛装着一整个的宇宙的星辰。Wade站起身,全世界都在像他的方向走来,黎明来临得比地球45亿年的每一天都要快。他想张开双臂,去拥抱一下他的15岁小男孩。28年的委屈和28年的歉意都夹杂在彼此的拥抱中。Wade张了张嘴,他的宝贝男孩对他说。

“你现在像个傻子一样。”小男孩指了指他的脑袋,“死侍先生一定是脑子被铁皮怪打坏了,不然他不会嘴巴张得比鸵鸟蛋都大。”

死侍先生摇了摇头。

“聪明的人一般都会张大嘴,像是爱因斯坦,还有Captain Deadpool。”

“我不信,你一定是傻掉了。聪明的Spidey要问你一个问题来验证科学的结果。”

“那么天才的小男孩,说出你的问题。”

“1+1等于几。”

他的宝贝男孩双唇一张一翕,没变的还有28年之后依旧亮晶晶的眼睛。眼睛是天上单独的一颗星星,星星连成一条圆圆的弧线构成一个圆形。他用食指将圆圆的脑袋分成两半,一半是白色的豆豆眼,他将他摘下来献给了他的Spidey老爷爷作为礼物。另一半是蛛网一样的脑袋,那么多那么多星星拼成的蛛网,Wade的脑袋装不下这么多星星和问题的答案。他于是捧住他男孩的脸,在双唇接触到他柔软的唇瓣之前,28年的星辰都跌入这个吻中。


“二十八。”他回答道。


FIN.


评论(62)
热度(4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啾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