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如狗,困倦如猪

[Mr.Parker]被窝里的夜话。

Mr.Parker


Tips:

GG闪x加菲虫

蜘蛛三兄弟+GG闪鹅闪两兄弟。

GG闪-Barry-25岁

鹅闪-Ezra-20岁

一段哥哥们吐槽弟弟顺带吹吹逼的夜话。


[Mr.Parker]被窝里的夜话。


Barry真正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时刻,是天鹅绒的枕头正要从一个规则美丽的类球体变为一个中间挖开一个洞的长方体。他的意识被这幕画面惊悚到瑟瑟发抖,优秀的大脑开始无意识的思考用上他的神速力需要用多少时间才能把枕头剖开一个球形的洞。

始作俑者Andrew正躺在他身旁,长手长腿随着他的动作卷走了他们所有的被子。索性室内还开着空调,Barry不至于在思想受到严重打击的同时身体还要受到寒冷大魔王的压迫,就像冷冻队长的白色光束覆盖到他身体的时刻,又像是Catlin化为极具后现代主义冷色调装束女魔头。

但这仅代表他不那么冷,不代表他不冷。

他这时无比庆幸自己的神速力还能在黑暗中创造出一道类似闪电的光,让他不至于在伸手在黑夜里摸索空调遥控器的时候一头把脑袋嵌进刚装修不久的墙壁里。勉强通过被窗帘遮掩住大半的月光把室内的温度调高几度,双手大致地搓了搓暴露在空气中的双臂,缩起的脖子看起来有点太过可怜了。

Andrew早在Barry在黑夜中迷迷糊糊地翻过身发现了他的罪证枕头时就决定像遇到熊一样拿出人类的第一反应,装死。他以为这样Barry就不会起疑心,槽点太多反而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好,CCPD优秀的鉴证员在配合男朋友的表演和自己与枕头的生命安全中选择了后者。他当机立断把枕头抽离Andrew的脑袋。

房内顿时响起一阵沉闷的声线,蜘蛛脑袋磕在不算太硬的床板。Andrew发出一声哀嚎,室内的灯光被Barry打开。

“嘿…”发现事态暴露的Andrew只能保持着用手揉揉脑袋的姿势怯怯懦懦地转过身,“早上好?”

凌晨两点。没关系,好脾气的Barry可以当作Andrew正在倒他睡梦中的时差。

而憋了满肚子吐槽的Barry最终也只是重新躺回床上,贡献出一条手臂以供Andrew的脑袋还有继续搞破坏的对象。他的手臂完美地充当了枕头的角色,只希望拥有蜘蛛力量的青年能温柔以待,这可不是枕头一样的消耗品。满怀罪恶感的Andrew这才发现他们床上所有的被子正像墨西哥卷饼一样包裹在他身上,他心虚地重新拉开被子的一半盖上Barry套着帕丁顿熊睡衣睡裤的长手长腿。这是Tom给他和Barry选的睡衣,他觉得有点蠢。现在他觉得更蠢了。

“你的脑袋已经要把枕头钻出一个洞了,如果你有神速力的话我倒还可以怀疑你是用快速摩擦转出来的,但你没有。你是用蜘蛛力量把它砸出一个洞来的吗?”Barry的语气中带着明显的调侃,“我总觉得这样你的脑袋会先一步阵亡。”

Andrew的声音结结巴巴,完全表现成一个犯了错的小孩:“没有…我就是,我就是睡不着,然后多转了几下。”

“像德州杀人狂的电锯那样?”

“像…就是很正常地转!”

“对于一只蜘蛛来说你是很正常。”Barry一时间还没有从冷空气中缓过来,他也不想用上他的超级速度,而是把两只冰冻双脚贴上Andrew的小腿,后者看他的眼神中带着罪恶感,“所以该把你睡不着的原因一五一十地说出来了?”

自知理亏的Andrew最终还是决定向恶势力妥协。他用他在被子里捂得暖呼呼的脚丫子去够Barry贴在他小腿的两个冰块,轻柔而又缓慢地安抚着试图让他们变得暖和起来。

“是Tommy那个小混蛋。”Andrew说道,“他又没告诉我和Tobey偷偷跑去参加复联的行动。”

“噢…”Barry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认为自己之前受的冻是值得的,“但你们不是早就同意让他加入复联了吗?况且像Tony Stark, Captain America之类的人都在,他应该不会有大事?”

“我们一开始也这么认为的,结果他的右半身差点瘫痪了。”

Andrew回想起几天前Tom刚被复联的钢铁侠抱回来的时候,原本干净白皙的小脸上满是血污,嘴里还不断呢喃着哥哥的名字。那就像是海啸,是暴风,他的耳畔几乎是没有一点声响,全世界就只剩下体内传来的轰鸣声,如果心电图上平直的直线被染上血红色再无限放大。

他的右臂和右腿已经完全断了,正以奇怪的角度毫无生气地耷拉在救护车的担架上。白的布慢慢染红,褐色的双眼被眼睑完全覆上。如果不是Tobey拉着他的话他一定会在Tony Stark那张滑稽的小胡子脸揍出一个凹陷的拳头印,这画面想想还挺好笑的。但他最终只是拉着弟弟软乎乎的小手,他又不敢去碰Tom右半边那只脏兮兮的手,红色和黑色,他怕Tommy会疼得睡不着。

Tobey坐在他身旁压低身子,一下又一下地轻轻理顺Tom原本的褐色发丝,小卷毛恹恹地搭在脑袋上。Tobey一声声喊着弟弟的名字。

蜘蛛力量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了极大的益处,让他们即使是受到这么严重的伤也不至于死去。说不定几天之后他们调皮的弟弟又能像原先一样活蹦乱跳地在家里恶作剧了,但如果没有蜘蛛力量Tom根本也不会这么可怜兮兮地躺在急救室用着呼吸器维持着身体最基本的机能。

“我不喜欢Tony Stark。”Andrew把自己的头闷在被子中,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我和Tobey都不喜欢。他莫名其妙地闯到我们家里,把Tommy带去什么奇怪的复仇者联盟。他自顾自地充当着Tommy父亲一样的角色…我不喜欢他。”

Barry犹豫了一会儿是不是要赞同男朋友的观点:“但是他看上去对Tom还不错?”

Andrew反驳道。“那些我们都能给Tommy。如果他需要战衣的话我和Tobey能帮他做,即使AI程度没这么高…但起码要帅多了!你看Tommy战衣上的蜘蛛,那只胖蜘蛛,腿简直和Tony Stark本人一样短!”

“……”

“他第一次偷偷瞒着我们去德国,回来眼睛那儿肿了一星期,你见过熊猫吗?对,就像熊猫那样。他一直在视频里和我们说他有多帅多激动,而我只想把那张Tony Star坐在甜甜圈里吃甜甜圈的图片找给他看告诉他你崇拜的对象就是一只短腿的甜甜圈仓鼠。”

“额…”Barry有点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始吐槽,“但是他的确帮过Tom许多忙…?”

“建立在小混蛋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基础上。”

“你和Tobey也总会受伤。”

“那不一样,”Andrew把脑袋从被窝里钻出来,像是要理直气壮地反驳,“他才15岁,他…他还那么小。”

14岁的Tom在觉醒蜘蛛力量的那一刻,他的哥哥们早就料到了这件事的发生。但这不代表他们想让Tom去做蜘蛛侠,他们想等Tom再大一点,起码能够先完成高中的学业。但在看到Tom穿着那件被Tony誉为睡衣的红蓝连帽衫卫衣时,哥哥们还是决定帮弟弟做一件合身的蜘蛛战衣。他们没法劝说Tommy听从哥哥们认为好的意见,小混蛋那双闪闪亮亮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他们两个,最终只是低下头。

“我只是想和你们一样。”Tom的声音中带着明显的委屈。

Andrew心软了,更别说Tobey。隔天Tobey就帮弟弟做出了一件战衣的雏形,Andrew负责帮忙做一个更好的蛛网发射器,兄弟两个凑在一间房间里替弟弟想着还缺什么功能。他们打算等到Tom15岁的时候把这件战衣作为生日礼物,告诉他他已经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小英雄,然后Tom就穿上了Tony Stark给他做的战衣。

那件出自哥哥之手的衣服现在还被塞在Tobey衣柜最里面的角落。

他们的父亲永远是Ben Parker,这对Andrew和Tobey来说是毋庸置疑的,有且只有一位。所以当Tony Stark自以为是地充当Tom父亲的角色时,他们心里总是不那么舒服。Tom被他们保护得太好了,况且他自始至终也只是一个15岁的小男孩,以至于很多时候他不能分清事情的是非黑白,即使这是他必须经历的一步。

“有时候我真羡慕你。”Andrew赌气地说,“Ezra都已经20岁了,Wally也能照顾好自己。”

“那是你没怎么见到过Ezra,他大多数时候都在正联那些人待在一起。”Barry说到这儿也不由自主地尴尬地笑起来,他的手捏了捏Andrew脸上的软肉以汲取一丝温暖,“他也没比Tom好到哪儿去,他基本说话都说不清楚。你知道他第一次见到神奇女侠的时候是怎么说的吗?”

Andrew没有回答,只是朝他眨眨眼。

“他说,‘你好Barry,我是Diana。’…我都能听到远处Hal能拿这个梗笑我一辈子了。”

“Tommy也说过类似的!在考驾照的时候,他对教官说‘我是Peker Parter, Parter Peker’之类的,我还是从后来Tony Stark给我们看的视频才知道的。”

“这样我们是不是就扯平了?”他把手收回来之前,在Andrew面前比了个V字,“他第一次出任务之后回来和我抱怨,说Clark刚诈尸的那时候实在是太凶了,他那样一个眼神看过来就觉得下一秒眼里就要发射激光了。他到现在还有点怕他,以至于那之后不久有一次出任务时是Clark做搭档,他一定要我陪他一起去。”

“后来呢?”

“还能怎么样呢,我就陪他一起去了。我们三个人还比赛了一次赛跑,你猜最后谁赢了?”

“一定是Clark——”

Barry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是那么满意,他微微鼓起脸看着他,赌气地蹙起眉不做声。

Andrew投降了。

“好吧,一定是你。”Andrew学着他的样子一起鼓起脸,不过支撑了两秒不到就忍不住笑出声,亲昵地咬了咬他的鼻尖,“你知道我是开玩笑的对吗,毕竟没有人能比你更准时地每天都在我踏出公司门的一刹那赶到。”

Barry的手环上了他的腰,他们的双腿也自然而然地交缠在一起。原本冻成冰棒的双脚现在已经暖和起来了,甚至在有点过高的空调温度下脸上也晕开了血色。Andrew的双手捧住了他的脸,像小狗一样用自己的胡渣蹭蹭对方的脸。

那一刻的空气很温暖。

最终他们还是决定关掉了灯,时间差不多是凌晨两点十五,他们还需要继续补充充足的睡眠来应对明天的工作。Barry把灯关掉的那一刻,Andrew的眼睛还没有阖上。棕褐色的玻璃珠印出月光下Barry的倒映,他甚至能感受到Andrew长长的睫毛随着他的呼吸一起一伏,他的手臂被压在青年的脑袋下,如期望中的受到了温柔的对待,就是有点重。

“你真的不会担心Ezra跟着蝙蝠侠、超人他们——抱歉我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他真的不会因此受伤吗?”

黑暗中Andrew还是侧了个身,目力所及是黑压压的天花板,还有Tommy躺在病床上带着呼吸器的样子。Barry摇了摇头。

“不担心。”Andrew正准备提出质疑,Barry又接下去说到,“那肯定是骗自己的话语。我带着Ezra一起去和Clark执行任务的时候Hal还嘲笑我像只忧心忡忡的老母鸡。”

“真的?”

“真的。Ezra有时候会嫌我太啰嗦了,我告诉他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他总觉得我说得太多。他也不是什么耐得住性子的人,要让他排队买咖啡简直是要了他的命。”

Andrew在脑中勾画出Barry带着Ezra排队买闪电侠特制咖啡的画面,总觉得这个画面还挺好笑的。

“不过啊,当他每次出任务用神速力第一个跑回我面前,不论是得意洋洋的样子亦或是灰头土脸的样子,他的样子就像是一个英雄。”Barry也侧过了身,被Andrew压在脑袋下的手臂稍稍环紧了他的肩膀,“就像是那种…你看到过Tony Stark和Bruce一起吹逼比他们正联和复联的Ezra还是Tom谁更厉害的场面吗?”

“没有。”Andrew摇摇头,“不过一定是Tommy更厉害。”

“Ezra更厉害。”

“Tommy。他15岁就打败秃鹫了。”

“Ezra,连Clark都赶不上他的速度。”

“Tommy都有他的蜘蛛侠个人电影了。”

“神奇动物在哪里里面也有Ezra。”

“英雄归来的票房更高!”

“正义联盟也——不,我想说的是,反正就是像你现在这副模样!”Barry差点就要被他带的跑偏了,赶紧制止住自己刹不住车的嘴,“你为你的弟弟感到自豪。他们既然选择穿上了这身战衣,就肩负起了战衣所背负的责任。你明白的不是吗?”

黑暗中Andrew一时没吭声,半响之后才点点头。他想起本叔临走时的样子,以及对他一字一句说的话语。Tommy第一次穿上战衣时从德国发往大西洋彼端视频中的脸带着骄傲又带着兴奋,他和Tobey也不自主被这种气氛感染,扬起的嘴角不自觉拉开更大的弧度。

这是他们的弟弟。这个事实令他们引以为傲。


“好吧。”Andrew的语气却有些委屈,“我们大概是对Tommy过度保护了。”

他不曾想到的是终有一天,他们的Tommy会穿着他和Tobey一起做的蜘蛛战衣站在他们身前,灰头土脸地指着被自己打败的敌人朝两位哥哥竖起大拇指。他伸出手将Andrew和Tobey拉起身,连起的手臂就像小时候Tobey牵着Andrew牵着Tom那样构成的难以褪色的画面。

红色,蓝色,红色。所构成的一切蓝图就Andrew对于未来最大的期望。


这之后Barry再没有更多的答复。Andrew想着想着,觉得自己眼前的画面有些模糊了。他大概是真的有些困了,棕褐色的玻璃珠一张一合地注视着天花板。身旁的Barry已经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Andrew重新侧回身时他像个小动物一样不安分地缩回脑袋底下的手臂。这让他忍不住笑了,笑容随着空气的传播渗透进青年的梦里。

他们大概是纠结了太久的弟弟,才忘了他们也不过是25岁青年,在普通人与英雄之间维持着一条波澜起伏的水平线。

Barry的梦包含着很多的东西,有时而天真而恼人的弟弟,乱成一团但绑上没有比这更像一个家的S.T.A.R. Labs。梦中的Barry被Savitar掐着脖子,被关进神速力中眼看着母亲一遍一遍地逝去,Devoe从鼻子中发出轻嗤居高临下地处于逆光处。一切噩梦的尽头,Andrew向他走来。

“我不敢想象没有你的存在,”他凑过身枕上男朋友的枕头,用亲吻揉平他微蹙的眉头以阻止Barry梦中张牙舞抓的恶魔,“晚安。”


FIN.

评论(5)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啾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