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如狗,困倦如猪

[骨科年上]发烧。

Tips:
就是想看!年上!年上!年上!写到后面忘了我原来要写什么就烂尾了,我总觉得我原来好像有很多要写的但是忘了是啥了,反正年上很好吃!

 

[骨科年上]发烧。
Andrew x Tom

 

下午的时候Andrew收到一条短信。“我发烧了。”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末尾还加上了一个抽泣的表情。短信的发送人来自他一向出口成章的弟弟,如果不是结尾的颜文字Andrew甚至怀疑起Tom是不是被掉包了。Tom的短信一向啰嗦而又杂乱无章,长长短短的加起来像是一篇小孩子的流水账。不过Andrew不讨厌这些。
他花了三分钟来思考这是不是又一次来自弟弟的恶作剧。年幼的Tom在挑选恶作剧对象的方面很有一套,15岁的小脑壳里深知与好脾气的大哥相较Andrew生气起来的结果往往比家里任何一个人都要恐怖,但他总有奇奇怪怪的方法熄灭二哥心中燃起的每一丝火苗。以至于Andrew屡次在打开家门前对自己说这次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最后的结果往往是皱起的眉头与抿成一线的双唇被揉平在弟弟闪闪亮亮的眼睛与得寸进尺的笑容中。
上一次,这一次,下一次。Andrew为无数个下一次找到溺爱弟弟的理由。
他在激烈的心理斗争后最终还是选择打通备注名为Tommy小混蛋的号码。如果这是一场恶作剧,那么无条件的认栽注定成为又一次的结局。等待时的嘟声总令人心怀不安,未握住手机的那只手在纸上胡乱地画着奇怪的线条,等到电话那头传来小混蛋明显萎靡不振的声音Andrew才停下动作。
“Andy.”电话那端的声音像是一颗恹掉的白菜,软绵绵的语气也显得太过可怜了。
“是我。”Andrew的语速要比平时着急一些,“嘿,小家伙。你还好吗?”
放在平时Tom绝对会把全身上下鸡毛蒜皮的小伤全部说一遍,而发烧显然让小男孩的精神状态陷入了低谷。电话那边的声音像是被闷进了厚厚的布料,Andrew猜想是他用被子蒙住了脑袋。
“不好。”他最小的弟弟显然很是委屈,“头疼,嗓子疼。”
“噢…”
“耳朵旁边像是一左一右两个死侍对你唠叨,闭上眼睛脑袋里都是Tobey穿黑西装斜刘海跳骚包舞那样,”可怜的小男孩找了个大哥绝对会敲他脑袋的形容,“糟糕透了。”
“但起码你还有力气吐槽,你一定是想让Tobey变成毒液打你的屁股。”
“那到时候我一定说是你告诉我的。”
“好吧,好吧,你这个小混蛋。回来我一定把你的小脸揍成伏地魔那样。”Andrew在电话这个把头发抓得一团糟,“先乖乖吃药,你量过体温了吗?梅姨和Tobey今天都会晚点回来,在我回来之前你能照顾好自己吗?”
“你才不舍得揍我,”Andrew都能想象出电话那头得寸进尺的小恶魔的模样,张牙舞爪肆意挥霍哥哥宠溺下的任性,“况且你现在就像个老妈子一样,我都15岁了。”
“但你的行为举止就像一个3岁的小屁孩,你的良心都不会痛吗?”
“那我要吃糖,小孩子都要吃糖的。”
“生病的小孩除外。”
“独裁者!”
“得了吧,发烧的人没有发言权。”Andrew被这番话逗得哑然失笑,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下眼底尽是温柔,“但你宽容的哥哥决定给你一次换一个要求的权力,除了吃糖,那得等你病好了之后才能实现。”
“噢…”电话那头的Tom的声音听上去更遥远了,像是脑袋和手机在被子的两端。Andrew开始一手收拾起桌上的文件,下午的课自然是要请假了。他用脑袋与肩膀夹着手机等待可怜巴巴的小家伙的愿望,“那我想要抱抱你。”
邻桌的室友Harry被他理书包的声音吵醒了,他歪着脑袋看着逆光处Andrew此时定格住的动作,傻愣愣地耳朵贴着手机眼神有些呆滞。他揉了揉眼睛开口询问:“翘课?”
Andrew这才反应过来,他对Harry抱歉地回以一个笑,随即将手机拿远一点摇摇头:“不,呃,家里有事…帮我和老师请个假?”
Harry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让他有点不好意思,他所有请假的理由几乎都和他不安分的小弟弟挂钩,以至于他看着Andrew的眼神都带着明显的好整以暇与暧昧的调侃。Andrew把作业本拍在八卦的竹马脸上,最终桌上的东西被一股脑地全部塞进书包,在跑出教室的时刻不忘安抚电话那端在这期间内没了声音的青少年。
“等我十五分钟?”他用最柔软的嗓音轻声等待弟弟的回应,通过电话线传来的回复声安静得如同梦呓。年轻的蜘蛛侠在彼端喃喃自语,发烧令他的思绪完全跌入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Andrew将他从海水中拖出水面,他的视野由波流变为了天空。
“太久了,我还要一个三明治。”他说。
“一个三明治。”Andrew重复道,重复到一半却笑了起来,笑声融于天空。他们之间的对话往往仅出于默契,没有任何意义,却远高于意义。也许因为是兄弟,Andrew对弟弟说,这时Tom会把双耳用手挡住,耳内与耳外被分为两个世界,遥远得像天与海。

 

他们不常发烧,通常都是家里的两位大家长把他们裹成两只笨重的狗熊,年纪最小的Tom首当其冲成为哥哥认为冷的牺牲品。Tom时常都会对此进行叛逆期青少年的抗议,“那只是你们觉得冷,我一点都不冷!”。Andrew在这种时候都会重重地敲敲他的小脑壳,年长的大哥笑容中带些无奈,俯下身替他整理好包裹住脖颈的围巾。
“你都忘了当年是谁在Andy发烧的时候把他裹得都透不过气了。”他用拇指捻平围巾上细小的褶皱,眼里染上难得的调侃,“至少我们还没那样对你,不过你发烧的话就说不定了。”
Tom瞬间就窘迫起来,白的脸突兀地在背景中变得通红:“那时候我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宝宝!”
“一个热衷于谋杀亲哥的小宝宝,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在你的迫害下活下来的。”Andrew接过话茬。
那是Tom还小的时候,短手短腿缩成一团像是一个小小的肉包。他窝在Tobey的怀里努力伸长脖子,探出的脑袋向躺在床上叼着体温计的Andrew再靠近一点,两个棕色的大眼睛朝哥哥的方向眨巴眨巴,最后蹬着两条小腿爬到Andrew床上。
“Andy,”他戳了戳那根被哥哥叼在嘴里的体温计,“这是什么?”
Andrew自然是不能边测体温边说话,倒是Tobey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地制止了他的动作。“那是体温计,”他对最小的弟弟说,“Andy发烧了,我们要用这来帮他测量温度。他现在很冷,还不能说话,我们让他好好休息好吗?”他的手掌轻抚过Tom毛绒绒的棕色脑袋,大手的温度由头顶传至他的全身,暖暖的,那是Tobey的手,和Andy完全不同。
他甚至不用抬头就能分清他的两位哥哥的手。Andrew掌心的温度要偏低一些、手掌也修长一些、动作要粗鲁一些。通常他更热衷于搓乱弟弟的一头卷毛亦或是屈起手指敲敲他的脑壳,以至于这样的动作时常引起弟弟的不满。Tom有时也会见机抓住那只在他脑袋上施虐的手露出自己的小虎牙,啊呜一口伴随着Andrew的惨叫声在那只手上留下一排小小的牙印和被嫌弃的口水。勇者Tommy战胜了恶龙后得意洋洋的仰起头,在怪兽Andy准备再一次将施虐对象转成他的小脸时滴溜溜地爬到大哥的肩膀上朝他做个鬼脸。
而如今平日的大怪兽病恹恹地躺在床上,嘴里还叼着一根奇怪的体温计。Tom歪了歪小脑袋,小孩子的世界里只有开心的和难过的。他突然是想到了什么,匆匆地从床沿跳下跑回自己的房间。在Andrew和Tobey都开始好奇他的小脑袋里到底又装着些什么的时候,Tom踩着两个光着的小脚丫回来了,带着自己的两床被子。
两床被子对小家伙来说有点重,Tom把被子搬上Andrew的床时已经气喘吁吁了。但是他还是要坚持那么做,甚至拒绝了来自大哥的帮助。他把自己的两床被子嘿咻嘿咻地都盖在Andrew的身上,连脑袋都严严实实地被埋得不见天日。Andrew几乎是喘不过气来,末了Tom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的Andrew陷粽子杰作,光着的小脚丫就这样钻进哥哥的被子里,短手短腿像树袋熊一样仅仅扒住哥哥的手臂。
“寒冷大魔王都没有了,”他把Andrew的手臂抱得更紧一些,“我把他们都打跑了,所以Andy不会再觉得冷了。”他的样子就像一个撒娇的小英雄,快被闷死的Andrew不知道是该笑还好还是该哭还好,最后只是屈指点了点弟弟的额头。Tom却被这个动作逗得咯咯笑,两个人在一层一层的被子中大眼瞪着小眼,Tom把哥哥的样子全部揽进视野,眉眼之间都等待着Andrew的夸奖。
“我拯救了Andy吗?”他认真地问出这句话语。
这段故事最终当然是成为了哥哥们和婶婶的笑料,每当Tobey他们提起这件事的时候Tom都恨不得在地上打个洞钻进去。Andrew还会添油加醋地诉说那时他快被闷死的时候准备留的遗嘱,请警方一定要明察秋毫把凶手Tommy抓起来打他的屁股。
但是他说的话是认真的,他的心情是认真的。他想打跑所有让哥哥不开心的怪兽,像一个英雄一样对Andrew伸出手。他当然不会对Andrew直接说出这番话。日子随着梅姨脸上的纹路一天天增长,他从孩童变为青少年,Andrew甚至拔高到可以看到Tobey头顶的发旋。但Andrew还是Andrew,Andrew掌心的温度要偏低一些、手掌要修长一些、动作要粗鲁一些。
冬天的时候冷风从围巾的角落钻进每个人的脖子。Andrew搓了搓双手向冻得没知觉的十指呵着气,青色的血管慢慢变紫。Tom会看着呵出的白雾在空中拼出Andrew的名字,把自己缩成一团小小的肉包子钻进哥哥的怀里充当暖炉。后者看着他的动作眼神中带着诧异,而Tom所注意到的只是哥哥不自觉扬起的嘴角。他一如既往地把Andrew抱得更紧一些,他可以离Andrew更近一些,掌心更暖一些。样子就像一个撒娇的小英雄,Tom把哥哥的样子全部揽进视野,我赶走了寒冷大魔王,他说,现在我是你的英雄了吗?

 

Andrew回到家的时候Tom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他的弟弟把身体蜷成一个花体的G字,安静的样子如同一只难得安分下来的小奶狗。关上门的时候几乎没发出声音,他把书包轻手轻脚地安置在一旁。房间里寂静得只听得到Tom不太平稳的呼吸声,发烧令这个世界的时间急速加快。索性就蹲在沙发旁开始打量起弟弟熟睡的轮廓,在屋内变得鸡飞狗跳之前寻得一份罕见的安宁。
Tom的骨骼还未完全长开,眉宇之间仍像一个青涩的少年。包覆在衣装之下的皮肤不如女孩子一般的细腻,他时常会趁Andrew不注意的时候窜上他的后背,短手短腿紧紧箍住哥哥的身体赖着不走。Andrew也只能认命地双臂向后拖住他的大腿以防他掉下去,蜘蛛力量使他们不需要多余的支撑也能够牢牢地依附在任何地方,包括Andrew的后背。但他就是想这么做。
即使掉进人群他也能第一时间分辨出他的弟弟。Tom的体温总是偏高一些、动作花里胡哨一些、嗓音稚嫩一些。左边的眉毛缺掉一块角,Andrew总喜欢用拇指把那块眉毛碾得一团糟,横七竖八的眉毛就像他刚摘下蜘蛛头套时的一头乱毛。也会去时常戳他的侧颊,这时的Tom会把自己的腮帮子充满空气鼓成一个肉包。Andrew总对这副画面忍俊不禁,时间久了他会作势啃咬一边鼓起的脸颊,露出的小虎牙让Tom不自觉后退两步。大魔王Andrew一步步逼近勇者,勇者Tom摆出自己最凶狠的表情。最后的最后总是以哥哥咬上弟弟颊边的软肉告终,白的脸瞬间变红,动作亲昵得不像一对兄弟。
Andrew捏了捏被发烧影响睡得不太安稳的弟弟的鼻子:“醒醒,小家伙,去床上睡?”
睡梦中的Tom总觉得自己的呼吸被阻断了,像幼时学游泳一样被梅姨扔进游泳池透不过气。他于是发出不满的嘟哝声,把Andrew不安分的那只手扯下来抱在怀里转了个身。Andrew被他的动作牵扯得只能站起身向前酿跄了一步,拥有蜘蛛力量的小男孩把他的手紧紧抱在怀里,他也不敢用太大的力气扯出来,蜜色的大眼睛干瞪了始作俑者几秒钟。最终只能放弃般地保持着一个手被抱住的姿势,托着小男孩的屁股让他像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最后朝弟弟的卧室走去。
Tom觉得自己坐上了一艘摇摇晃晃的小船,船开得十分平稳,摇晃的频率像是Tobey小时候给他唱的催眠曲。他有些兴奋地抱紧了身边Andrew的手臂,指着远方河流的尽头说Andy你看那儿,那儿是我们第一个目的地!他不知道未来的目的地还有多少,只知道他首先要迈开这一步才能去往前方。有什么关系呢?Andrew总会陪着他。船开到终点的时候他拖着Andrew上了岸,走在陌生的土地上不小心摔了一跤。奇怪的是并没有像理所应当的一样脑袋磕上硬邦邦的水泥地,而是陷进了过分柔软的天鹅绒枕头。
Tom睁开眼,他正躺在自己卧室的床上。视野之内他的哥哥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地看着他,他还抱着Andrew的那只手。
“我要去给你报一个小猪佩奇睡姿培养训练班,”他的哥哥现在的姿势有点滑稽,“你睡得比每一只猪都要沉,还非要躺在沙发上,拿我的手给你取暖——你知道我把你从沙发弄到这儿来花了多少力气吗,像个断臂猿猴一样抱着一头猪穿过丛林,Tobey看到肯定要笑死我。”
Tom这才后知后觉地放开Andrew那只被折磨得血液不循环的手,心虚地缩了缩脖子:“明明是你回来的时间太久了,我在沙发上等得都睡着了。然后好像做了个梦,我们在一艘船上…”
“通常做梦梦到有关水的都是要尿床的前兆,快给我看看你有没有尿裤子,我一定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Tobey和梅姨。”
“我已经!15岁了!怎么可能尿床!”
“还有人15岁发烧了还不乖乖躺在床上吃药的呢,是想存心把自己烧成烤乳猪吗?”
Tom被这句话堵得顿时噤了声,气呼呼的想要反驳又觉得好像是自己理亏,就只好委屈巴巴地拖长了声音想要耍无赖:“Andy,Andy哥哥——”这样子就属于恶意卖萌了,Andrew不禁在心中吐槽着,他甚至想给每次都会吃这一套的自己一巴掌。Tom还得寸进尺地装成可怜兮兮的样子,眼里就差掉两颗金豆豆下来了。
“我只是想第一时间看到你。”他朝着Andrew眨巴眨巴眼,乖巧地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脑袋只留下一双眼睛。
他的弟弟很擅长无意识地说这种让人心软的话,仗着自己乖巧可爱的模样肆无忌惮地向Andrew撒娇。小时候Andrew能告诉自己Tom只是年纪还小,到长大了变成了青少年Tom依旧口无遮拦。这种暧昧的类似于情人之间的话一度让Andrew陷入了苦恼,一方面他想告诫自己的弟弟有些话是情侣之间才能说的,一方面他又想让Tom继续这样撒娇下去。他不知道Tom说出这些话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较为成熟的蜘蛛侠总容易陷入自我矛盾中。
想了想他还是叹了口气,最终屈起食指敲了敲他的小脑袋。
“一定是你这个小混蛋的阴谋,”他赌气地多敲了两下,“你想让自己在沙发上多着会儿凉,然后生个好几天的病,仗着自己病人的身份趾高气昂地让你的哥哥当几天佣人。”
小混蛋先是慢慢睁大眼,随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都没想到——这个想法真棒!”
“嘿!”
“这样我们都有正当理由请假了,我们还可以一起玩SONY新出的游戏!”
“然后我因为翘课翘得太多论文成绩被生物工程老师改成不及格。”
“Harry一直不都在帮你想各种理由请假——而且那个生物工程教授明明很喜欢你,上次他还夸奖了我的小组科研论文。”
“那和我的期末论文成绩有关系吗?”
“这个机会多棒啊!还可以拉上Tobey一起,好久都没有过电影马拉松之夜了。”
“等等,停下,停下,再说下去你一定是不想要你的三明治了。”Andrew不得不打断口若悬河的弟弟,“我都怀疑你的发烧是不是装的,刚才电话里你不是还说你头疼嗓子疼的吗?”
Andrew提醒之后Tom好像才想起还有发烧这回事,被突如其来的二人世界抛弃在脑后的发烧症状现在一股脑地回过神来,争先恐后地往Tom身体里钻。被病毒提醒后的小家伙呜咽了一声,下一秒又恢复了病恹恹的样子让Andrew甚至都怀疑他的弟弟究竟是不是装的了。
他慢慢俯下身把脑袋贴近弟弟的,额头抵住额头,从Tom温度过高的小脑袋传来的热量才让Andrew肯定他的弟弟的确是发烧了。过近的距离让Tom的呼吸更加急促起来,他只要稍微再仰起一点脑袋就可以亲上Andrew好看的双唇。而他没有这么做。
Andrew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他要开始装大人的模样了,Tom不自觉地撇撇嘴。
“量过体温了吗?”Tom点点头,Andrew于是继续问道,“几度?”
“39度2。”
“太好了,这样你也敢在沙发上吹着风和我讨论新出的游戏,你又给了你心脏脆弱的哥哥一个惊喜。”
“你什么时候心脏脆弱过…”
“这个时候就要乖乖闭嘴听大人说话。”
Andrew还真的像模像样地摆出一副大人的模样,他在床头柜翻了一会儿找到了感冒发烧吃的药。Tom看到这个场景不自觉地想要逃跑,Andrew于是用被子把小混蛋裹得严严实实的,就像是小时候Tom用四床被子裹住哥哥的恐惧。
他在床头捣鼓了一会儿终于把各色各异的药都准备完了,被抓包后意外乖巧的Tom就着倒好的热水把药丸囫囵吞枣地都咽了下去。有点乖巧过头了,让Andrew总觉得这一切的背后有个巨大的阴谋。但他最小的弟弟躺在印有Q版钢铁侠图案的枕头上朝他眨着眼睛,眼里装的是满世界的星星。他最后还是忍不住撤下那副太过于严肃的面孔。
“该睡觉了,”不自觉中他的声音又一次温柔的像加满蜂蜜的牛奶,他一反常态地用拇指轻柔地抚过弟弟过分可爱的脸颊,“别那么看着我——你是精力充沛的小狗吗。不睡觉感冒病毒可不会就这样乖乖跑掉,或者你还想在睡觉前许什么愿望?那现在给你十秒钟的时间许愿,十秒钟之后你就得去睡梦中找你的死星模型。”
Tom用脸颊蹭了蹭Andrew离他最近的那只手,样子真的像一只撒娇的小狗。然后他在被子里扭动了一会儿,Andrew正准备制止他这样的动作,他从被子里伸出两条手臂面向哥哥的方向,张嘴说要抱抱。
“你答应过我的。”Tom的样子无辜极了,“在电话里,一个抱抱,还有一个三明治。”
Andrew呆愣了片刻,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说什么,甚至忘了提醒发烧的弟弟把手缩回去避免进一步着凉。Tom很多语句都会让他手足无措,从小男孩嘴里说出来好像不算什么,又很算什么。Tom对过多少人说过这样的话呢——有那么多人喜欢这个精力充沛的小男孩,Ned、Tobey、Tony Stark,让他举例的话他可以说上一整天,所以他不知道Tom这样的撒娇是不是只针对他。
他们两个的组合中一直都是Tom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义无反顾地往前冲。Andrew的年纪更大,经历的更多,想法也更矛盾。他会在Tom临近放学的时候等在弟弟的校门口,想在Tom踏出学校的第一时刻看到自己朝他咧开嘴挥挥手。但最终他还是在看到Tom和Ned和MJ走在一起时无可奈何地扯开一个笑,在弟弟还没有发现他时转身离开换上一条平时不常走的路。
所以他才会在Tom第一次对他告白的时候愣神了很久,他的脑袋中构造了无数种他和Tom在一起后的场景,没有一条会像恋爱喜剧里面的一样一帆风顺,最好的大概也就是罗马假日,而罗马假日是个悲剧。小男孩会轻描淡写地说只要有Andy在就好了,然后咧开嘴笑得没心没肺。但Andrew却陷入了一个奇怪的自我矛盾,他无比地厌恶产生奇怪想法的自己,却又因耳畔所听到的语句在脑袋中炸开了烟花。
但最后这一切也显得无关紧要了,Andrew的视线重新定格在伸出两条手臂等着抱的小无赖,所有的矛盾螺旋都被扔进Tobey装着毒液的那个盒子。只言片语化作无可奈何但又心甘情愿的对弟弟的一呼百应,他叹了口气,动作轻柔地掀起暖呼呼的被子的一角。
“如果我明天也感冒了的话一定是被你传染的。”最终还是顺着Tom的动作把弟弟揽进了怀里,Tom的床不算太大,Andrew钻进被子后小混蛋就用四肢紧紧地箍住自己的身体。这副模样显然想要翻个身都困难重重,但Andrew却还是不自觉化开了笑意,眉眼间尽是宠溺。两个兄弟把自己缩进一床厚厚的被子里,不大的空间却为他们提供了最大的温暖。Tom的得意两个字就差写在脸上了。
“现在满意了吗,生病的Tommy同学?”
“不满意,还有我的三明治。”
“我要打你屁股了。”
“那我就去告诉Tobey,Andy虐待他正在生病的、可怜弱小又无助的弟弟。”
Andrew被小混蛋气得牙痒痒,Tom却笑嘻嘻地趁机亲了亲哥哥的嘴唇。这次是正大光明的,他早就想亲亲他了,早在刚刚Andrew用额头替他量体温的时候,或是早在他明白自己喜欢Andy的那时候。Andrew的嘴唇要凉一些、动作要粗鲁一些、脑袋要比他笨一些(Andy:这是你自己认为的吧!),但Tom就是喜欢他。
“我超喜欢Andy——”他把喜欢这个词念成重音,剩下的语句都藏在他们分享的拥抱里。

FIN.

 

(“虽然说着超喜欢,我和Tobey一起掉进水里你先救哪个?”“谁都不救,我要去吃三明治:D”)

 

评论(28)
热度(6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啾汪 | Powered by LOFTER